第八屆世界圍棋巔峰對決

柯潔逆轉戰勝朴廷桓

2017年09月23日04: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長沙9月22日電  (記者張玉潔)第八屆世界圍棋巔峰對決22日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古城展開較量,中國棋手柯潔執白以1又1/4子逆轉韓國棋手朴廷桓,將雙方交手的總比分改寫為5︰5。

  柯潔和朴廷桓目前分別是中、韓兩國圍棋界的等級分“第一人”,在世界圍棋等級分上也位居前兩位,是目前僅有的兩名突破3600分大關的超一流棋手。兩人此前共有9次交手,柯潔4勝5負稍稍落后。值得一提的是,雙方交手中執白勝率極高,不久前在“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上,朴廷桓曾執白將柯潔擋在八強之外。“這次比較幸運執到了白棋,心理上會好一點”,柯潔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我在后面的官子階段其實稍微退讓了一點,但總的來說發揮不錯。”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3日 07 版)
(責編:袁勃)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