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超級8澳門邀請賽開戰 新世紀外援薩林杰短工望轉正?

馮愛軍
2017年09月22日08: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薩林杰短工望轉正?

匯聚了亞洲8支頂級俱樂部的超級8澳門邀請賽日前已經點燃了烽煙,在86:74擊敗來自中國台北的勁旅璞園建筑后,新世紀隊主帥王建軍臉上樂開了花。開賽前新世紀被認為是本次賽事的頭號奪冠熱門,賽前卻遭遇傷病侵襲。

主力小前鋒顧全因為一種怪病穿著休閑服坐在場邊,他已經長時間不能吃葷,體能也得不到保障。“顧全的臉一直在過敏,打全運會的時候,他的臉就一直不能沾水,不能出汗,一沾水一出汗,他的臉馬上就紅腫。全運會一直在堅持,現在可能得調整一下。”深圳隊主教練王建軍介紹說。

主力控衛於德豪因傷提前結束在澳門的訓練,加上帶傷訓練和缺席的李慕豪、沈梓捷以及孟鐸等人,新世紀的傷兵已經能組成完整的陣容。

幸好新外援和新人在澳門邀請賽上表現出眾,給球隊教練組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超級8”首日比賽結束,全程直播本次賽事的廣東體育台統計顯示,該比賽收視率明顯高於當晚的體育新聞等其他欄目。

本次參賽的8支隊伍,冠軍獲得者將同時獲得10萬美元的獎金,亞軍7.5萬美元,季軍5萬美元。可以預見到未來幾天的爭奪,將更加白熱化。本周六晚上7點30分,新世紀將迎來小組賽最后一個對手,此前兩連勝的日本琉球黃金帝王隊。屆時,廣東體育將現場直播這場比賽。

外援

薩林杰狀態超出預期

由於上賽季的大外援蘭佩因傷缺陣,所以這次代表新世紀出戰的是朗福德和薩林杰這對全新的外援組合。兩人此前都是聲名在外,朗福德被譽為歐洲賽場上最強的美國球員,而薩林杰此前則是NBA凱爾特人隊重新崛起的五虎將之一。

朗福德的實力,輿論沒有半點的懷疑。在歐洲闖蕩了11年,有7個賽季都率領球隊打入歐冠,歐冠賽場場均可以得到17.1分,隻要身體健康,朗福德將成為這個賽季CBA賽場最厲害的得分手。郎福德首秀就得到全隊最高的25分,並且還有5助攻和搶下5籃板,表現沒有讓人失望。

更讓人驚艷的是薩林杰,這個此前在NBA過得並不順利的大個子。雖然在凱爾特人打出了相當不錯的表現,但是在結束了新秀合同后並沒有得到預期的大合同。今年2月,他又被猛龍隊交換到太陽,后者又迅速裁掉了薩林杰。

薩林杰的不如意都是因為傷病:“去年我動了兩次手術,這有點影響了打球的心態。所以現在可以重新打球了,我也非常興奮。”薩林杰賽前接受採訪時,沒有表現出特別的雄心壯志,加上他目前隻和新世紀簽下了兩個月的短約,難免讓人擔心他會拖累球隊。

不過,薩林杰的首秀讓人大吃一驚,五天前剛到、與全隊僅僅合練一次,薩林杰就拿下16分和10個籃板的兩雙數據,內線技術和得分能力都得到了王建軍的認可。

雖然薩林杰目前比標准體重超重10公斤,但他在場上的動作迅捷,在進攻端有不錯的小勾手能力、突破時兼具對抗和速度,手感柔和並且有准星。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能夠搶下籃板后直接運球過半場,充當球隊進攻發起點,這個特點很為他加分。

正式比賽之前,隨隊的媒體記者都在懷疑狀態不佳的薩林杰能否熬到蘭佩回歸﹔而首秀過后,記者的問題則變成:“如果薩林杰表現出色,他有沒有可能替換蘭佩?”

新人

白昊天展現優秀后衛的潛質

由於郎福德明確表示了自己不願意打控球后衛的位置,因此新世紀新賽季在這個位置上,將由新人擔綱。於德豪最近兩個賽季進步很大,不過防守明顯強於組織﹔楊林祎倒是善於組織進攻,不過上個賽季才進入一隊,並沒有得到太多出場鍛煉的機會。而白昊天只是小有名氣的菜鳥。

在超級8的首秀上,於德豪缺陣,楊林祎和白昊天承擔起了重任。白昊天首發出戰32分鐘,拿下6分和5次助攻,楊林祎更是貢獻了13分和5籃板,兩人在場上的表現非常沉穩。

這是白昊天首次代表新世紀一隊首發。“開始打首發五人,剛開始有些緊張。第二次上場好多了。成年隊和青年隊的節奏有很大的不同,還要盡快去適應。”白昊天賽后接受採訪時說,“成年隊的比賽比青年隊肯定是強了很多。青年隊一突進去就能上籃了,但是成年隊突進去后很難上籃,需要打得更聰明,需要更多去動腦子,分享球,傳球,打得更活一點。”

另外,白昊天有“小鋼炮”的外號,他可以打得分后衛和控球后衛兩個位置。在青年隊的比賽,白昊天擁有超強的得分能力。在剛剛結束的全運會青年男籃的比賽中,白昊天在半決賽中拿下18分,決賽又得到16分,是廣東青年男籃奪冠的重要功臣之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