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歐足聯呼吁:歐洲各國須嚴控天價轉會

2017年09月22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關於球員天價轉會現象國際足聯、歐足聯這麼表態:改革轉會制度,防止市場失控

  原標題:國際足聯、歐足聯呼吁:歐洲各國須嚴控天價轉會

  新華社日內瓦9月20日電 歐足聯主席塞弗林在20日舉行的歐足聯代表大會上表示,希望歐洲各國立法機構為改變現有轉會制度、強化歐洲足球俱樂部間的財政公平競賽規則等提供支持,而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也有類似的觀點。

  第十三屆歐足聯特別大會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歐足聯主席塞弗林在會上對於今年夏季頻頻出現的天價轉會現象進行批評,稱歐洲足球運動員轉會制度需要進行徹底的調查和改革。

  今年夏季轉會期間,歐洲各俱樂部引援支出總額高達39.3億歐元,這一數字甚至高於2016全年歐洲俱樂部的引援總金額,其中巴黎聖日耳曼更是以2.22億歐元從巴薩帶走內馬爾,將去年博格巴加盟曼聯時創造的1.05億歐元的轉會費紀錄翻倍。

  足壇轉會價格的瘋狂也引起了歐洲各界的廣泛討論,一向關注足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表態反對巨額轉會費現象,稱需要採取措施防止市場失控。塞弗林在會議上作出回應:“(對於默克爾的觀點)我們不能同意更多。但他們目前並沒有為我們的工作提供幫助,我們希望各國能夠為我們的調查和改革工作‘開綠燈’,以便解決現在的問題。”

  對於未來可能推行的改革措施,塞弗林提出了設立薪資帽和高薪稅、縮小球隊規模、控制租借和轉會的交易總數、減少經紀人佣金等可能的措施。他表示:“改革的勢頭是不可阻擋的,這也是我的目標,我們整個團隊都蓄勢待發,希望能採取措施幫助歐洲足球回歸正軌。”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也出席了大會,並表達了相同的態度,他表示:“為了歐洲足球的未來,我們現在必須對轉會制度進行徹底的改革。我們對默克爾以及其他各國政府的唯一要求,就是希望他們支持我們即將推出的新制度。”對於天價轉會現象,因凡蒂諾表示,交易中不存在違法行為,但從長遠來看,交易金額瘋狂上漲的勢頭的確令人不安。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