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際排聯新聯賽利好中國排球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 圓
2017年09月21日08:19 |
小字號

9月19日,中國排協在官網上公布了關於2018年國際排聯新聯賽公開招商的公告,意味著國際排聯新聯賽正式啟動。

2018年,國際排球聯合會對原世界男排聯賽、世界女排大獎賽進行改革,將原來的比賽統稱為國際排聯新聯賽。新聯賽的男子、女子排球賽事分別有16支隊伍參賽,其中包括12支核心球隊和4支挑戰球隊。中國男女排被確定為核心球隊,非核心球隊需通過挑戰賽獲得參賽資格。中國將承辦2018年國際排聯新聯賽的男女各兩站比賽,共計4站比賽,分別是第一周和第五周的男子比賽、第一周和第四周的女子比賽。

奧運冠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女排成為核心球隊在情理之中,而世界排名僅僅第20位的中國男排也成為了核心球隊,令人驚喜。國際排聯此舉是基於開發中國排球廣闊市場的需要。今年7月,國際排聯主席阿裡·格拉薩來中國訪問就強調,世界上有足球中心、籃球中心,還沒有排球中心,他希望將中國打造為世界排球中心、世界第一排球大國。要成為排球大國,中國男女排必須共同、協調發展。對此格拉薩表示,國際排聯會在各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幫助中國男排得到更好的發展,新聯賽將中國男排納入12支核心隊伍,就是國際排聯支持中國男排發展的具體舉措之一。

國際排聯新聯賽讓原本在世界男排聯賽二檔徘徊的中國男排得到了發展的新契機——在更高規格的平台上比賽。中國男排此前一直戰績不佳,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國際比賽少,隊員大賽經驗欠缺,與世界排名前10位的強隊交手,隻有世錦賽、世界杯這樣4年一次的單項大賽。現在國際排聯新聯賽讓中國男排與高手過招的機會大大增加,能夠與更強的隊伍對抗、交流,無疑會有助於中國男排的成長。

從目前公布的部分競賽日程來看,中國男排第一周的比賽日期為2018年5月25至27日,對手有世界排名第14位的保加利亞、第七位的阿根廷和第二位的美國。第五周的比賽日期為2018年6月22日至24日,對手是世界排名第12位的日本、第六位的加拿大和第11位的塞爾維亞。

世界強隊自然是巨星雲集,安德森、克裡斯滕森、孔蒂、伊沃維奇等,世界男子排壇最頂尖的球員明年都將來到中國,中國觀眾可以在家門口享受一場場世界高水平排球比賽,對於排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及男排項目影響力的增加都有著積極的意義。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