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國梁不在賽場心系乒乓

梁軍
2017年09月21日08:53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國梁不在賽場心系乒乓

  昨日,網上流出國乒前總教練劉國梁一張一邊吃飯一邊用手機看乒乓球比賽的私人照片,原來,這是前乒乓球世界冠軍王楠的老公郭斌在社交網絡上發布的劉國梁看全運會比賽的模樣,看完這張照片,不少網友唏噓道:“他一直都在啊!”

  第13屆全運會9月初已結束,在乒乓球比賽中,馬龍和丁寧分獲男女單冠軍。除了運動員和球迷,還有一群人也在默默關注乒乓球,這其中就包括前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日前,郭斌在社交網絡上發布了兩張劉國梁的照片並解釋稱,自己問劉國梁妻子國梁看全運會了嗎?劉國梁妻子拿出手機給郭斌看了劉國梁用手機看全運會的照片。照片中的劉國梁正在吃飯,從食物的包裝來看,應該是簡單叫了個外賣,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劉國梁吃的東西很簡單,都是芝麻醬涼拌黃瓜之類的涼菜,在他聚精會神的時刻食物能果腹就行,但是他對於弟子的關愛卻絲毫未減。

  隻見他一隻手拿著筷子,眼睛卻一直在盯著小小的手機屏幕,屏幕上正在播放著某一場全運會的比賽。劉國梁的妻子解釋道,原來劉國梁看的全運會的乒乓球這一次比賽並沒有直播,所以劉國梁不得不在手機上找資源看比賽。從照片中看到,他仿佛如往常一樣再次身臨其境以場外指導的身份,思索著弟子下一步該如何破敵制勝,十分投入的他甚至忘了眼前的飯食。

  看到這樣的場景后,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他一直都在啊!”“他本應該在現場”“月半(胖)我們愛你”。對於這位曾經帶領中國乒乓球隊創造無數輝煌的老熟人而言,無論他在什麼崗位,心中永遠都離不開他摯愛的乒乓球。2017年4月,劉國梁卸任中國乒乓球男隊主教練。6月,劉國梁卸任中國乒乓球總教練,同時出任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 華商報記者 趙蔚林

  華商觀點

  別給劉國梁幫倒忙

  劉國梁吃飯時候關注全運會乒乓球賽的照片,大眾終於知道這位昔日的國乒總教頭還心系國乒,並沒有像外界所傳言的那樣,全身心投身房地產,從此對國乒、甚至對乒乓球這三個字都不聞不問。

  不過,一張照片所透露的信息也僅此而已。在當時拍攝的場景下,劉國梁也許一邊吃飯一邊看全運會乒乓球﹔也許一邊吃飯,一邊也只是看了一小會全運會的比賽﹔甚至也可能看了一會兒比賽就去看電影了。總之,不在其位,就不該謀其政了,不惑之年的劉國梁是明白人,應該知道重新開啟人生規劃。況且,劉國梁目前是中國乒協副主席,作為專業的乒球人才,不會閑置不用,肯定還有更大的事情等著他去做。

  說到這兒,其實是在提醒我們,劉國梁不會用一邊吃一邊看全運會的照片向外界釋放什麼信息,作為前任國乒總教頭和現任乒協副主席,他關注乓球比賽,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輿論也不必過分揣測這張照片之外還有什麼更多的含義。其實,也真的沒有啥更多的含義。對於照片的正確解讀也就是八個字:關注全運,心系國乒。這就足夠了,若多做解釋,就是幫倒忙,對國乒和劉國梁反而不好。 梁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