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新賽季CBA外援有看頭 火箭幫“組團”來華

王瑋皓
2017年09月21日08:4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CBA外援有看頭火箭幫“組團”來華歐洲高手成香餑餑

下個月,CBA新賽季就將開賽,目前各家俱樂部已經全部敲定外援人選。勞森、斯科拉以及詹寧斯等NBA球星悉數來華,無論從資金投入還是整體水平看,這都是CBA歷史上最強大的外援陣容,他們的加盟將使CBA聯賽的爭奪更加激烈。

大換血|18支球隊調整外援

新賽季CBA,除八一隊之外的19支球隊,隻有衛冕冠軍新疆隊保留了上賽季外援配置——布拉切和亞當斯。其余18支球隊,都對外援做出了調整。志在新賽季沖冠的遼寧隊,在放棄蘭多夫后,以200萬美元的年薪簽下前湖人隊悍將巴斯﹔吉林隊則招入了蘭德裡這位火箭舊將﹔深圳隊外線外援選擇了上賽季歐冠得分王朗福德﹔老牌強隊廣東隊則簽下了上賽季西甲得分王埃德溫·杰克遜﹔山東隊用600萬美元打包了火箭雙星勞森和莫泰尤納斯﹔山西隊的雙外援斯科拉和詹寧斯實力和名氣最大﹔北京隊的外援組合艾倫·杰克遜和漢密爾頓也具有極強的戰斗力。

其中,作為阿根廷男籃的標志性人物之一,還是姚明的前隊友,斯科拉一直深受中國球迷的喜愛。雖然在過去幾個賽季,一直有傳聞說阿根廷人將加盟CBA聯賽,但直到今年夏天,山西隊才正式出手將他招至麾下。盡管斯科拉已經是一名37歲的老將,不過從上賽季的數據來看,他的整體表現還是非常不錯的。

另外,詹寧斯是NBA最具天賦的控衛之一。在2009年加盟NBA的首個賽季,詹寧斯便在職業生涯第七場球中打爆同屆新秀庫裡,轟下55分的高分,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的50+先生。雖然在最近幾年,詹寧斯飽受傷病困擾,整體狀態也大不如前,不過,以詹寧斯的身體天賦和得分手段,在防守較弱的CBA,完全有望重展昔日的雄風。

同時,勞森、蘭德裡、泰倫斯·瓊斯、漢斯布魯等這些中國球迷非常熟悉的前NBA實力悍將也紛紛加盟,他們大多處於當打之年,新賽季開打后,外援的競爭將是CBA史上最激烈的。

新思路|歐洲外援大幅增長

新賽季的CBA外援中,有多達7位曾在火箭效力的球員,分別是山西隊的斯科拉、吉林隊的蘭德裡和韋弗、山東隊的勞森和莫泰尤納斯、青島隊的泰倫斯·瓊斯以及浙江隊的福特森。作為姚明曾經效力過多年的球隊,火箭隊在中國幾乎成了球迷心中的第二個主隊,對於在火箭隊效力過的隊員也有格外的親切感。

此外,新賽季的一大變化是不再由NBA外援獨挑大梁,歐洲各路實力派選手雲集。如來自西甲聯賽的得分王埃德溫·杰克遜、希臘中鋒博洛西斯等。

相比於NBA外援對於環境的挑剔,歐洲外援技術全面,團隊意識和適應性更強,他們大多有效力海外聯賽的經歷,球隊也好管理。同時,隨著NBA的薪水水漲船高,NBA邊緣球員如今對來自中國的報價難以心動,而歐洲球員的價格則相對低一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