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足聯將組建國家聯賽 直接影響歐洲杯晉級名額

2017年09月21日09: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9月21日,歐足聯官方宣布,將組建國家聯賽,代替絕大多數友誼賽,而歐洲杯預選賽附加賽的席位也將從國家聯賽中決出。規則如下:

1.歐足聯55個足協旗下的國家隊都將加入。

2.55支球隊將會根據世預賽結束后2017年10月11日的歐足聯排名(不考慮附加賽)被分成四組,即A-B-C-D四個聯賽。

3.A聯賽將由排名前12的球隊組成,接下來的12支球隊被分入B聯賽,接下來15隊被分入C聯賽,最后16隊被分入D聯賽。

4.A聯賽和B聯賽將會分成四個小組,每組三隊。

5.C聯賽分成四組,每組分別為3、4、4、4支球隊。D聯賽也由四組組成,每組四隊。

6.A聯賽四個小組的勝者將進入國家聯賽的總決賽,總決賽包括兩場半決賽、一場季軍賽、一場決賽。總決賽在2019年6月舉行,歐足聯執委會將在四個國家中挑選出一位作為東道主。

7.賽季末B、C、D聯賽的頭名會晉級,同時A、B、C聯賽的墊底球隊將會降級。

抽簽儀式將在2018年12月在瑞士洛桑舉行,屆時也會揭曉聯賽獎杯。

歐足聯也確認了歐洲杯參賽資格規則

2020年歐洲杯參賽資格和此前大致相同,24支球隊進入最后階段。但預選賽時間由9月提前至3月,主辦國家不會有直接自動晉級的資格。預選賽階段分為10組,每組5或6支球隊,每組的頭兩名直接晉級,由此確定最初的20個席位。剩下的四個席位將通過國家聯賽決出,即ABCD四聯賽每組的頭名,一共16個國家決出最后的四個名額。

附加賽的四個名額由每個聯賽自己決出,每個聯賽四個小組頭名將會進行半決賽以及決賽的爭奪,最終四個聯賽分別決出一個冠軍,拿到剩下的四張歐洲杯入場券。

若一聯賽一小組的頭名國家在預選賽階段就已經晉級,那他們的席位就將移交給其聯賽排名第二高的球隊,倘若一聯賽找不出四個球隊,那就會根據歐足聯積分排名將席位移交給其他聯賽。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