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本土小將為“中國網球季”送賀禮

《中國體育報》艾旗 平萍
2017年09月20日08:29 |
小字號

隨著全年最后一個大滿貫賽事在北美大陸塵埃落定,國際網壇在9月逐漸拉開了亞洲賽季的大幕。經過近些年的發展,在中國舉辦的巡回賽在數量和質量上穩步提高,在接下來的一個多月內,廣州、武漢、北京、天津、珠海、成都、深圳、上海等地將先后迎來男子、女子網壇的多項比賽,因此這段時間也被很多人稱為“中國網球季”。

上個周末,中國網球選手用自己的表現為本周開啟的“中國網球季”送上“賀禮”的同時,也讓人們對眾多中國球員在本土作戰的成績多了一分期待。

小將吳易昺在近兩周火速躥升,先是在美網青少年組比賽中問鼎“雙冠王”,書寫了中國網球的新篇章。此后,這位下個月才年滿18歲的小將馬不停蹄地轉戰上海挑戰賽,並一路連克2號種子波蘭斯基、5號種子守屋宏紀等人闖入決賽,“老對手”盧彥勛成為吳易昺拿下個人職業生涯首個挑戰賽冠軍的最后屏障。稱盧彥勛為吳易昺的“老對手”並不為過,在8月初進行的成都125K挑戰賽中,吳易昺正是在半決賽以1比2的總比分被名將盧彥勛擋在決賽之外。

雖然在美網青少年組比賽中積累了信心,但再次面對素有“挑戰賽之王”稱號的盧彥勛,吳易昺仍沒有十足的把握戰而勝之,比賽過程也反映出這一點。吳易昺在首盤較量中一度以3比5落后,但這次他用愈發成熟的表現為自己拼出了機會,並在艱苦的搶七大戰笑到最后,拿下首盤比賽。之后隨著盧彥勛的退賽,吳易昺成為繼吳迪和張擇之后第三位拿下挑戰賽男單桂冠的中國隊球員,這也是他在拿下美網青少年組男單、男雙兩項冠軍后,收獲了他在7天之內的第三座冠軍獎杯。

吳易昺以17歲11個月的年齡成為哈薩克斯坦球員科羅勒夫之后,拿下挑戰賽男單冠軍最年輕的亞洲球員,他也同時獲得了10月份上海大師賽的外卡。憑借在最近3周單打比賽中的11連勝,吳易昺的排名也將大幅提升,對於志在沖擊男子排名前100的目標而言,這個冠軍具有裡程碑意義。

就在吳易昺問鼎上海挑戰賽的同一天,楊釗煊終結了國際女子職業網聯女雙決賽4連敗,她與青山修子以總比分2比1擊敗澳大利亞組合桑德斯/亞當薩克,拿到國際巡回賽東京站女雙冠軍,這也是楊釗煊生涯第二個國際女子職業網聯女雙冠軍,也成為賽會歷史上第二位奪得女雙冠軍的中國金花。2011年張帥曾攜手伊達公子獲得冠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