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簽約籃球勁旅 西安小伙鄭博龍登陸西甲

2017年09月20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西安9月19日電  9月19日,籃球運動員鄭博龍在西安與西班牙籃球甲級聯賽勁旅大學生籃球俱樂部簽約。能打兩個后衛位置的他將身披0號球衣出戰即將開打的新賽季西甲聯賽,成為中國籃球運動員征戰歐洲頂級籃球聯賽的“第一人”。

出道自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的鄭博龍生於1989年,身高1米83。有著豐富國際籃球經驗的他曾先后效力於美國ABA聯賽西雅圖阿德米拉斯隊、西班牙籃球乙級聯賽阿米克卡斯特利翁隊等,如今依靠不俗的球技和艱苦的付出,終於一步一個腳印地得到了西甲俱樂部的垂青。

他的新東家大學生籃球俱樂部,是西班牙國內唯一一支同時擁有男子甲級聯賽球隊和女子甲級聯賽球隊的俱樂部,其中男隊自1973年首次參加歐洲籃球賽事,共打進過6次歐洲冠軍杯聯賽和7次歐洲聯盟杯,先后進入過克拉克杯、歐洲聯盟杯決賽。國內聯賽方面,大學生隊4次入圍西甲聯賽總決賽,3次榮獲國王杯冠軍。

談起簽約鄭博龍,大學生俱樂部總經理威利·羅德裡格斯表示,鄭的努力令他感動。“上個賽季我就關注到了鄭博龍,我發現這名中國小伙在籃球場上有種非同一般的感覺。”他說。

值得一提的是,大學生籃球俱樂部是西班牙最早開始在青少年中推廣籃球運動的俱樂部之一,擁有完備的青訓體系,曾輸送過多名曾效力於NBA的西班牙籃球國手。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