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球迷匯》即將開播 首季聚焦老國安隊長們的故事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9月20日08:10

《中國球迷匯》研討會嘉賓合影
《中國球迷匯》研討會嘉賓合影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歐興榮)國內主打球星與球迷互動的大型訪談類節目《中國球迷匯》即將在網絡、電視、電台以及報紙同步推出,中國足協相關領導、資深足球專家、知名媒體人等於昨日下午共聚人民網,就《中國球迷匯》的節目內容、現實意義以及如何推動我國足球文化建設等話題進行研討。

《中國球迷匯》由人民網人民體育和天睿光陰(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研討會由出品方聯合主辦,中國足協執委汪大昭、新聞辦主任黃詩薇,節目嘉賓、著名足球運動員謝峰、韓旭,北京電視台體育頻道副主任邱大衛,北京人民廣播電台體育廣播總監蔡明可,北京青年報體育部主任王詠,人民網體育部主任朱凱,天睿光陰文化傳媒公司董事長李紅光等人出席並作了發言。

《中國球迷匯》關注老、中、青三代不同的足球代表人物,除了大家熟知的足球生涯,更關注他們過去的成長經歷和現在的工作、生活。他們曾是馳騁綠茵的明星,曾為中國足球貢獻青春、洒下汗水,並被廣大球迷所痴迷、熱度不亞於現今的小鮮肉們。首季聚焦六位曾代表北京國安征戰的功勛球員,分別為曹限東、謝峰、韓旭、李紅軍、南方和楊璞,其中多人曾擔任過國安隊長。他們在過去的運動生涯中形象陽光,成績斐然,退役后依然做著與足球相關的工作,特別是青少年足球培訓和足球相關推廣工作。

 研討會上,朱凱表示,人民體育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重點打造的體育全媒體平台,同時也是集賽事運營、品牌營銷、多層次體育IP管理等為一體的體育全產業服務平台。此次聯合出品了《中國球迷匯》體現人民體育視頻優先的戰略舉措,希望通過這檔節目,對國家的體育改革和足球改革,做一次深刻的審視和反思,並成為架起球迷和球星之間的橋梁,推動一種良性的球星與球員之間的互動關系,培植健康的足球文化。

李紅光透露,之所以策劃這檔節目,是有一種對足球很深的感情在裡面,中國足球幾十年的職業化歷程,有一些真性情、真實的東西,是中國足球健康發展的真正底蘊。希望通過這檔節目,去找出一些我們一直在堅持搞足球的人背后的答案。並且讓那些中國職業足球的最早參與者,講述一些自己對足球的真實認識,為后來者提供一些值得借鑒的東西,讓中國的職業聯賽能有更扎實的內容。

汪大昭發言中表示,這個節目自己隻看了一些片段,但觸動很大。希望通過這個片子能讓中國足球了解中國的球迷,也讓中國的球迷了解中國足球。這麼多年來,中國足球和球迷之間多多少少隔著點東西,要想辦法把兩者打通。黃詩薇認為,該節目和《中國足球協會2020行動計劃》關於打造中國足球文化的內容非常契合,感謝出品方把相關工作做在前頭,希望將來能共同攜手,一起講好中國足球故事。

《中國球迷匯》節目內容真實,記錄全面,節奏明快,球迷們走進演播廳現場參與節目錄制,近距離與心中偶像見面,是一次球迷和球員的歡樂聚會。此外,還挖掘了大量外人不知道的糗事,圈裡人才知道的軼事,從未公開報道過的秘事,聽當事人講述曾讓人猜測的故事……除了足球,他們的生活是第一次全面曝光。

據悉,節目將從9月25日起,每周從周一到周四晚上在北京電視台體育頻道播出,人民網人民體育在網絡端同步推出,北京人民廣播電台體育台以音頻方式播報,北京青年報將刊發長篇文字連載。各類型平台、多種形式同步播出,希望能和廣大球迷觀眾、聽眾、讀者、網友進行多方位的接觸和互動,做出大家喜歡的節目。 

享受足球,聊不一樣的故事,盡在《中國球迷匯》!精彩不容錯過!

分享到:
(責編:歐興榮、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