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陳江華宣布退役 未來還有更精彩的日子在等我

2017年09月19日10: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陳江華宣布退役 未來還有更精彩的日子在等我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楊磊) 9月18日晚,廣東男籃隊員陳江華通過自己的微博上宣布退役。陳江華1989年3月12日出生於廣東,司職后衛,效力於廣東東莞銀行。

2003年初,身體素質極佳的陳江華入選中國奧運希望隊,隨后便登上了美國的《紐約時報》,被譽為最有希望成為中國第一個世界級后衛。2006年7月他被男籃主帥尤納斯破格提拔至國家隊,代表中國男籃參加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2017年5月31日擔任廣東東莞銀行隊助理教練。

陳江華在微博上發布了一封告別信,信中寫道:

是時候道別了!

從全運會預賽結束,到聯賽注冊的這段時間裡,我時常問自己,是不是可以再堅持,是不是要繼續下去,穿著自己的6號球衣,在球場上繼續奔跑。

深思熟慮后,最終決定,為自己的球員生涯畫上一個句號。

作為一名球員,我是幸運的。感謝廣州偉倫體校、感謝廣東省體育局、感謝廣東宏遠、感謝中國籃協。從體校到職業隊,再到國家隊,從聯賽冠軍到全運會冠軍,從世錦賽到奧運會。我的球員生涯是圓滿的。也感謝我所有的教練、隊友和對手們,是你們,幫助我,見証我,成就了這段獨一無二的球員生涯。感謝我的家人,一路過來,你們一直在背后堅定地支持我。感恩籃球,為我的人生留下了如此之多的絕倫精彩和珍貴榮譽。

球員的生涯也為我留下了太多的快樂。當然,還有日益加劇的傷痛。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我發現需要越來越長的時間才能讓自己的膝蓋、雙腿恢復到比賽狀態的時候﹔在每場激烈的比賽之后,腫脹的膝蓋甚至讓我無法感覺到雙腿存在的時候⋯⋯我會想,我的球員生涯是不是該結束了。

籃球生涯不長,退役了,但不是告別!我的人生到了翻起新篇章的時候了。比如:我要去勝任一個更好更稱職的父親﹔我要學習如何做好一個助理教練⋯⋯

下一步的未來,還有一天比一天更精彩的日子在等著我!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