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中文觀潮:一場沒有失敗者的對決

李中文
2017年09月13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亞冠聯賽的歷史上,好像還沒有哪支球隊在首回合0:4落后的情況下能夠完成逆襲。在昨晚進行的2017年亞冠聯賽四分之一決賽中,回到主場的廣州恆大隊常規賽時間將總比分扳成了4:4平,加時賽又打成1:1平。只是到了點球決勝環節,運氣欠佳的廣州恆大隊4:5不敵上海上港隊。

首回合0:4落后,回到主場作戰的廣州恆大隊,其壓力可想而知。在次回合比賽中,廣州恆大隊在常規比賽時間能夠打出4:0,這是賽前沒有人會想到的比分。沒有強烈的求勝欲望,沒有精誠合作的團隊精神,沒有愈挫愈勇的頑強斗志,的確沒有辦法做不到這一點。乃至在加時賽中,雙方又打成1:1平,這是再高明的設計師也設計不出來的情節。隻能說,這是兩支中超球隊奉獻給廣大球迷的福利,比賽雙方都值得人們掌聲鼓勵。

在亞冠聯賽八強戰中,兩支中超球隊相遇,注定會有一支球隊出局。打這樣的比賽,沒有哪支球隊會不使出全力。而對於上海上港與廣州恆大來說,兩支球隊在本賽季已經多次在中超聯賽與足協杯比賽中相遇,相比較而言,資歷更老的廣州恆大等於是眼看著上海上港一點點成長起來。雙方能在亞冠賽場上為球迷奉獻上這樣一場蕩氣回腸的比賽,的確是所有中超球隊共同的榮耀,廣大中國球迷也與有榮焉。

廣州恆大已經和本賽季亞冠聯賽作別,這是令人遺憾的結局。但能夠打出昨晚那一場精彩比賽,相信熱愛這支球隊的人們依舊會堅定地支持這支球隊。上海上港首次打入亞冠聯賽四強,榮譽與挑戰可能會長久與這支球隊相伴,希望他們能夠代表中超球隊走得更遠。

一場精彩的比賽已經落幕,比賽所宣示的內容已經十分明確。惟願喜歡足球運動的人們記住賽場上的精彩就好,至於賽后一些不冷靜的聲音不聽也罷。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