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感受太馬,建言太馬,祝福太馬!

人民網 唐維紅
2017年09月11日17: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因為我跑馬,年過八旬的父母對馬拉鬆多了關注和了解,半馬、全馬的距離隨口就能報出,且精確到小數點后三位數!

因為多了一次探望父母的機會,太原馬拉鬆也成為我今年必跑的賽事!

9月10日,來自世界各地的3萬名跑友齊聚太原。上午8時,九牛牧業·2017太原國際馬拉鬆賽在中國(太原) 煤炭交易中心南門鳴槍開跑。

圖為作者參加2017太原國際馬拉鬆賽

賽道平坦、寬敞,氣溫不冷不熱,飲水、飲料充足,獎牌漂亮而有內涵……加之高鐵四通八達,8歲的太馬吸引了眾多天南地北的跑友,一同奔跑在汾河兩岸!

因為一場馬拉鬆,這個具有4700多年歷史、2500年建城史,“控帶山河,踞天下之肩背”,“襟四塞之要沖,控五原之都邑”的歷史古都,平添了幾分生機和活力——唐風晉韻,激情太馬!

距北京馬拉鬆隻有一周時間,為保存體力,此次我選擇跑半馬!8點開跑,2小時34分完賽。沒有PB,正常發揮,以賽代練,太馬感受總的來說不錯。

如果要給太馬提出改進、提升的意見,我最想表達的就是,讓觀眾多起來,提高市民的參與度!

太馬賽道大多在快車道上,人行道又遠又少,加之交道管制,除了幾拔兒有組織的跳廣場舞的大媽們在認真為跑者加油外,一路觀眾稀少。這不能不說是太馬的一個遺憾。網上,跑者對此也頗有微詞。

圖為作者在內的首都媒體跑團參加太馬

馬拉鬆本身就是群眾參與度高的體育賽事,這個參與不光是指跑者,更是成千上萬觀看比賽、為跑者加油、鼓勁的市民!通過跑者、觀眾的交流、互動,傳播馬拉鬆文化,弘揚馬拉鬆精神,培育跑步人口,讓更多人的跑起來、動起來,共建共享健康中國!

缺了觀眾的馬拉鬆至少是不完美的!

當然,方便市民觀看比賽,無疑會為組織者增加安保壓力和賽道規劃的難度,但辦法總比困難多。馬拉鬆賽事舉辦地成功與否,從某種意義上說,考量的正是一個城市綜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據主辦方介紹,今年2月,太原國際馬拉鬆賽被國際田聯評為“國際銅標賽事”,本屆太馬圍繞“力保國際田聯銅標,沖刺金標銀標”的辦賽目標,要力爭將太馬打造成為中國最頂級的馬拉鬆賽事之一。看得出太馬目標遠大。

圖為2017太原國際馬拉鬆賽獎牌

我已連續兩年參加蘭州馬拉鬆。那一天,幾乎整個賽道都能看到眾多的觀眾,他們的熱情、激情,已成為蘭馬不可缺少的風景線!這些賽事和城市的經驗值得太馬關注和借鑒!

真心祝願太馬越辦越好!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