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7西安城牆馬如期開賽 再創精品體育賽事

2017年09月1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2017西安城牆國際馬拉鬆賽於昨日上午8:00鳴槍開賽。作為世界唯一將賽道設置在完整城牆之上的馬拉鬆賽事,城牆馬自舉辦以來就備受廣大跑友的關注。今年亦是如此,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法國、日本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名運動員齊聚古城牆,共同見証了這場歷史文化與體育競技相融合的跑步盛典。

本屆賽事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體育局、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承辦,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獨家運營。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出席本次賽事開賽儀式,並為賽事鳴槍。最終選手席東平以1小時15分27秒的成績將半程男子組的冠軍收入囊中,選手曹慶紅以1小時24分09秒的成績斬獲半程女子組冠軍。 

穿越時空,又遇城牆——開啟大秦新篇章

2017西安城牆馬延續去年賽事傳統,沿西安十三朝古都近千年的歷史腳印“穿越時空”,繼西周后步入“大秦帝國”,為廣大跑者再次呈現出一場馬拉鬆的“穿越”之旅。從賽事現場氛圍布置到完賽獎牌設計皆與秦朝元素結合,隻為帶領跑者一起“夢回大秦”。

在今年賽事的主會場,靜態兵馬俑的展示及秦朝打扮的士兵讓跑友一進入瓮城就能感受到濃郁的歷史氛圍。在城牆賽道的公裡柱上,銅車、兵馬俑、甲冑、秦幣等大秦的標志性元素清晰可見,讓跑者始終置身於古代景致之中。賽道終點處還有穿著秦朝服飾的美女,為完賽跑者親手挂上獎牌,見証跑者的榮耀時刻。

本屆賽事的完賽獎牌同樣別具一格,將秦國一文一武的元素完美結合。正面為秦朝大篆“ 秦”字,字體融入兵戈元素,蘊含了秦國統一六國后,以文字鞏固權力的歷史史實﹔背面則為秦始皇兵馬俑甲冑圖案,突出了秦人尚武的特點。這不僅是對本屆賽事主題的呼應,也是對去年周朝夔龍紋獎牌的延續,更具收藏價值,因此不少完賽跑者在拿到獎牌后都激動不已。

高水准的賽事 最貼心的服務

今年西安城牆馬拉鬆的一如往常採用精致化、標准化、品質化服務。為能夠給跑者呈現出一場高質量、高水平的賽事,賽事組委會以嚴格的競賽標准、專業的賽道設置、貼心的服務理念為准則,嚴把每一關。

賽事組委會精心安排了專業服務團體帶領跑者進行賽前充分熱身和並在賽后為跑者提供拉伸排酸服務。同時,賽道沿線共設置了8個專業補給站點,飲水、飲料、能量棒、小黃瓜、小番茄、香蕉等補給充足。除了賽時補給外,完賽后組委會也為跑者提供了專業的完賽物資包。

為了保障參賽跑友的安全,本屆賽事共設置了9個醫療點,有40名專業醫生和42名醫療護士遍布整個城牆內外。來自“愛救團”的50名醫療跑者全程攜帶AED與廣大跑者一起奔跑,全方位的關注每一位跑者的身體狀態,隨時待命。不僅如此,還有近300名來自西安體育學院的專業志願者在賽道上提供服務。

由於古城牆路面並非專業的馬拉鬆賽道路面,為了能使參賽跑者充分把握配速,賽事組委會招募了18名官方領跑兔,提供科學配速參考,幫助跑友們順利完賽。 

賽事報名再創“速度”記錄 線上線下共享賽事樂趣

出於對古城牆的保護,每屆賽事的規模都被嚴格控制,因此稀缺的名額使得這場賽事更具吸引力。本屆賽事於8月1日上午10:00正式開啟網絡報名,期盼已久的跑者在15分鐘內便將名額一搶而空,打破了去年1小時的賽事報名的時間記錄。

本屆賽事中,組委會再次聯合咕咚APP發起“線上馬拉鬆”,共計161302名馬拉鬆愛好者在賽事當天運用手機APP與本次馬拉鬆運動員一同參跑,為未能成功報名的跑者和喜愛城牆馬的跑友們提供了在線參與的機會,共同感受城牆馬的魅力與樂趣。

2017西安城牆國際馬拉鬆賽圓滿落幕,也為明年漢朝新篇章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穿越時空,又遇城牆,延續歷史,打造精品。作為西安特色體育賽事,多年來城牆馬都以健康向上、開放包容的姿態為西安打開了一個城市形象宣傳的窗口。繼續打造西安品質城市名片,營造積極濃厚體育氛圍,帶動西安乃至陝西全民健身運動發展也將是城牆馬未來的目標和發展方向。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