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融合國際產業資源 推動中國冰雪跨越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9月08日09:35

高峰論壇現場
高峰論壇現場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9月7日,第二屆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正式開幕,本屆冬博會以“引領未來”為主題,以冰雪教育、奧運城市發展、雪場運營管理等領域為切入點,結合展覽展示、高峰論壇、配套活動和商貿洽談等形式,深入探討中國冰雪產業的發展前景和發展路徑。

在當天下午舉辦的高峰論壇中,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法國MND集團中國總經理墨瀚、銘星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子欣、天冰集團亞洲區銷售總監邁克爾·邁爾、奧地利多貝瑪亞公司總經理李艷秋、挪威若特菲拉公司CEO托伊斯坦·米克勒布斯塔德就“融合國際冰雪資源,推動中國冰雪跨越”這一主題展開討論。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表示,近年來,中國的冰雪運動發展迅速,但與國外冰雪強國相比,我們目前冰雪產業還處於初級階段。歐洲與北美的冰雪強國都有上百年的冰雪發展歷程,中國要發展冰雪事業應該學習借鑒國外成熟的經營管理理念,引進科學的技術與先進的設備。

當談到對中國冰雪發展的建議時,銘星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子欣表示,做冰雪場館不能盲目跟風,要理性發展。李子欣說,“發展冰雪運動肯定是國家支持的,但是,如何實現場館盈利也是投資者必須關注的,要打造有特色的場館,避免資源浪費、重復建設與環境破壞。”

天冰集團亞洲區銷售總監邁克爾·邁爾認為,青少年才是冰雪運動未來,他說,“我們必須從孩子抓起,因為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孩子是我們的冰雪產業的接班人。”當談到如何進行青少年冰雪運動普及時,挪威若特菲拉公司CEO托伊斯坦·米克勒布斯塔德表示,開展青少年冰雪運動一定要走進校園,要讓冰雪運動成為教育的一部分。

分享到: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