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陳昭論劍:祭出殺威棒,必須的

陳昭
2017年09月07日17: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對於體育賽場各種頑疾,很多時候見怪不怪,疏於嚴管,於是,不良賽風各種違背體育道德的行為多次出現於賽場。就我經歷的幾屆全運會採訪,都屢屢發生或裁判不公或管理者有貓膩的現象,最后不了了之。

日前,國家體育總局針對全運會拳擊比賽出現的裁判問題,發文通報,嚴肅處理全運會拳擊賽風賽紀問題:“拳跆中心將暫停參與十三運會拳擊比賽裁判的執法工作,成立評估調查組對十三運會拳擊裁判工作進行評估調查,並視調查結果作出相應處理。拳跆中心將終止十三運會拳擊比賽中出現嚴重反判等問題裁判的資格,並堅決清理出裁判隊伍。拳跆中心將暫停拳擊部主要負責人職務協助調查,在此期間由拳跆中心主要領導主持拳擊部工作,並負責開展相關調查。最后,拳跆中心將解散現國家拳擊隊,同時擬按新的國家隊備戰要求重新選拔和組建國家拳擊隊,並制定相關管理辦法。”

通報指出,此次事件反映出拳跆中心在裁判員隊伍的選派、管理和使用中存在漏洞,也暴露了拳跆中心在項目管理上存在的問題,並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不殺一儆百,不能起到震懾作用。不祭出殺威棒,就不能橫掃歪風邪氣。

管理者必須要有擔當,絕不姑息體育賽場上的一切不良現象,隻有這樣,才能贏得公平正義的結果,才能使成績干干淨淨。

體育總局這次下重拳,不拖延,不推諉,為淨化全運會賽場的賽風賽紀開了一個好頭,我們必須為之大聲叫好。姑息養奸,養虎成患,最后害了的隻能是體育事業。揪出一小撮害群之馬,尤其是一些利用手中權利為非作歹之人,我們的運動員教練員才能在公平的環境裡一心一意的去比賽,也才能讓搞歪門邪道的人失去市場。刮骨療毒,正當其時。

體育比賽,尤其需要風清氣正的環境。很多運動員教練員奮斗了多少年,流了多少血和汗才走上全運會賽場,卻因為不公平的對待和判罰讓他們抱憾一生,我們要為他們討個說法,伸張正義﹔要重拳出擊,將害群之馬暴露在陽光之下,還體育一個風清氣朗的天空。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