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丁寧首奪女單冠軍 

蘇婭輝
2017年09月07日07: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4:2戰勝廣東選手劉詩雯,北京選手丁寧首奪全運會乒乓球女單冠軍。距離她心目中的“全滿貫”,隻差亞運會女單冠軍。而在“最難打的全運會”上奪冠,也為丁寧在通往東京奧運會的路上增添了新的信心和動力。銅牌戰中,朱雨玲戰勝王藝迪,獲得銅牌。

整場比賽中,丁寧都沒有叫暫停,而是准備在決勝局中使用這個寶貴的機會。她做好了最困難的准備,“當時這個局面沒有到要叫暫停的時候,我也是充分相信教練,自己打得很投入,我們都做了最充分的困難准備。劉詩雯的技術水平很高,我們之間的對決不會輕易地有一方崩潰,我做好了戰斗到最后的准備。”從團體賽開始,丁寧一直憑借著堅定的信念支撐著自己。“雖然我是大滿貫,外界也會覺得我就應該拿全運會的冠軍,但其實並不是這麼容易的。我也從來沒有拿過全運會女單冠軍,我也是沖金者,並不會給自己背上包袱。對手都非常強,我不能是‘被拼’,而是把自己的位置擺正。”

如果四年前就能拿到這個冠軍,會有何不同?“四年前我都沒有打進決賽,八進四時就輸了。當時剛剛經歷了倫敦奧運會的失利,是我人生的一個低谷。這四年是一個積累的過程,我也遇到過很多困難,但我會更堅定。”經歷了失利的洗禮,丁寧變得更加強大。裡約奧運會奪冠、德國世乒賽衛冕,天津全運會圓夢。“每一次比賽我的位置都不同,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也不同,在比賽中我在不斷轉換自己。獲勝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讓我在面對困難時不動搖。”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