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丁寧首獲全運會女單冠軍 坦言隻有沖擊對手才能收獲勝利

2017年09月06日21: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6日電(趙欣悅)9月6日下午,第十三屆天津全運會乒乓球項目產生女單冠軍,大滿貫得主丁寧與劉詩雯激戰六局最終獲勝,收獲個人首個全運會女單冠軍。

雙方開局就陷入激戰,比分交替領先,關鍵時刻劉詩雯把握住機會以15-13先下一局,可隨后的兩局她突然狀態全無,被丁寧以11-3和11-4將總比分反超,關於這兩局,劉詩雯表示:“今天的比賽自己總體的發揮還可以,中間遇到困難也一直想辦法。在局面上看,我中間的幾局輸的太快了,主要原因還是自己的精力不夠集中,在場上多少會有一些起伏。”

雖然已貴為大滿貫,但丁寧一直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繼世錦賽摘金后,她又在全運會收獲冠軍,提到如何保持最佳狀態,丁寧表示:“我的成績離不開教練和隊友的幫助,他們一直提醒我要嚴格要求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要讓自己渴望勝利的欲望不斷增強。本次全運會很漫長,從團體到單項我必須保持好的狀態,雖然已經是大滿貫,但在全運會賽場,我也是要沖擊冠軍的人,我並沒有拿到過這個冠軍,所以自己一定不能懈怠,要擺出沖擊對手的姿態,才能取得勝利。”

上屆全運會丁寧止步八強,提到這四年有哪些改變,丁寧說:“2013年全運會期間是我人生的低谷,自己剛剛經歷過倫敦奧運會的失利,很長時間沒有調整過來。不過也是從那屆全運會開始,自己堅定了重新出發的決心,通過這四年大大小小的比賽,我積累了很多的經驗,本次比賽也遇到過很多困難,但自己始終能堅定不移,這就是我這四年的進步吧。”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