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鷹隊“賤賣”霍華德至黃蜂 昔第一中鋒今白菜不如

馮愛軍
2017年06月22日08:5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鷹隊“賤賣”霍華德至黃蜂 昔日第一中鋒,如今白菜不如

昨天NBA發生了一樁重磅球員交易,鷹隊和黃蜂達成協議,在這筆交易中,鷹隊將昔日全明星中鋒霍華德和今年的31號選秀權送至黃蜂,並得到邁爾斯·普拉姆利、馬科·貝裡內利和今年的41號選秀權。這是老鷹隊新任總經理特拉維斯·舒倫克上任之后的首個交易。

從鷹隊的這筆交易可以看出,他們已經決定啟動重建。因為就在上周,舒倫克承認他們可能會在今年夏天放走全明星大前鋒保羅·米爾薩普,因為鷹隊無法為米爾薩普提供他能得到的最大合同。如果老鷹不留米爾薩普,那麼也就沒有必要留霍華德了。去年夏天,霍華德與老鷹簽了1份3年7000萬美元的合同。很顯然,霍華德早已不復當年之勇,而且與老鷹的戰術體系並不相融。

“能增加一位有著德懷特這種體型的球員到球隊中讓我們感到激動。他一直都是一位非常有天賦的球員,一位頂級籃板手和籃筐保護手。霍華德打出生涯最佳賽季的時候,他的身邊有著史蒂夫·克裡福德,我們相信他們之間的熟悉會為黃蜂下賽季的表現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黃蜂總經理裡奇·丘在接受採訪時說道。

值得一提的是,霍華德和黃蜂隊主帥斯蒂夫·克裡福德有一些淵源。當初霍華德在魔術隊效力時,克裡福德擔任斯坦·范甘迪的助教。

黃蜂鷹隊各取所愛

作為曾經的狀元秀和聯盟超級內線的代表,鷹隊在霍華德這筆交易中似乎沒有“賺頭”。黃蜂送來的都是二流球員,涉及的選秀簽位都是第二輪的。不過話說回來,NBA的球隊總經理都不是傻子,“賠本生意”是不會做的。隻能說,在這筆交易中黃蜂和鷹隊是“蘿卜青菜,各取所愛”。

對於黃蜂隊來說,這或許是一筆搶劫式的交易。從天賦方面來看,很明顯能看出哪支球隊是這筆交易的“贏家”。黃蜂在上賽季的防守表現十分不穩定,而霍華德的到來會讓主教練克裡福德在比永博離開后首次真正擁有護筐者。盡管黃蜂將在短時間內付出更多的薪水,他們在2019年將會獲得薪資空間的釋放。將選秀權從第41順位變成第31順位,這也是不錯的買賣。

對於鷹隊而言,將選秀權下調10個順位,這不是一件好事。但送走霍華德已經成為必然選項,雖然霍華德在常規賽期間為球隊防守端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他在季后賽面對奇才時實際上在傷害球隊,破壞了老鷹的進攻空間和轉換防守。當你考慮到霍華德已經31歲,而球隊並不接近總冠軍競爭者的行列時,這筆交易便合情合理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