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洲聯賽杯

紅魔何懼傷 曲線奔歐冠

2017年05月26日07: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2比0,曼聯用一場干脆利落的勝利,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朋友體育場斬獲隊史的首座歐聯杯獎杯,同時也獲得了下賽季歐冠正賽的資格。值得一提的是,紅魔也憑借這個冠軍,完成了歐洲三大杯(歐冠、聯盟杯/歐聯杯、歐洲優勝者杯)的大滿貫,成為歐洲足壇歷史上第五支實現這一壯舉的球隊。在經歷了一個飽受傷病困擾的賽季后,紅魔用最好的方式實現了重返歐冠賽場的目標。

英超早早無緣爭冠,甚至提前兩輪無緣前四的現實,讓曼聯把球隊實現重返歐冠的可能性寄托在了和阿賈克斯的決戰中,而用一個歐聯杯冠軍來結束本賽季的征程,其實對於紅魔來說,也還算是個能接受的結局。

數據顯示,曼聯本賽季總計踢了64場比賽,這是英格蘭歷史上單賽季第三多的,甚至比1999年曼聯奪得三冠王那個賽季還要多踢一場。無奈的穆裡尼奧曾調侃稱:“我要謝謝裁判讓我們在足總杯中出局,否則的話我的球員要累死了。”

正因如此,當歐聯杯晉級決賽后,球隊戰略性放棄了英超爭四大戰,而已經堅持了一個賽季的紅魔將士也最終爭氣地拿下了這場和阿賈克斯的爭奪。用一個歐聯杯冠軍實現了球隊“曲線”晉級歐冠的目標,對此,英國《每日電訊報》等媒體紛紛表示,對於現在的曼聯,他們最清楚這樣一個冠軍意味著什麼,用歐聯杯的冠軍換取一張歐冠門票,讓這個冠軍獎杯顯得更加重要。

用“傷兵滿營”來形容本賽季的曼聯最恰當不過了,漫長的賽季和密集的賽程,讓曼聯全隊遭遇了傷病的魔咒,多名核心球員都受了重傷。伊布與羅霍在同一場比賽當中遭遇賽季報銷,中衛雙星斯馬林與菲爾·瓊斯在國家隊訓練當中也雙雙受傷,傷別賽場一個多月才復出,此外阿什利·揚、盧克·肖也早早賽季報銷。所以當昨天凌晨,拄著拐杖的伊布、羅霍、阿什利·揚、盧克·肖以及拜利出現在頒獎儀式賽場時,相信有無數紅魔球迷會不禁贊嘆,如果他們能登場比賽,或許球隊的成績還能更好。

另外,英國媒體援引穆裡尼奧的話強調,球隊隊長魯尼並未踢完曼聯生涯最后一戰,他可以留隊:“他是個出色的球員,我之前就和他溝通過,魯尼可以成為關鍵先生,他也完全可以留隊,他是非常重要的成員,如果下賽季隊內還有他的名字,我將非常高興。”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