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世錦賽 中國隊首戰告捷

2017年04月0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  2017年男子冰球世錦賽乙級B組比賽4日在新西蘭奧克蘭正式打響,中國隊在首日比賽中以5︰2擊敗以色列隊。

  中國男子冰球隊曾在2015年成功升入冰球世錦賽乙級A組,不過在2016年球隊戰績不算理想,以五戰五負、小組墊底的成績降回至乙級B組。

  本次比賽與中國隊同分在乙級B組的還包括新西蘭隊、土耳其隊、朝鮮隊、墨西哥隊和以色列隊。

  中國隊在本場比賽中擁有著不錯的開局,夏田翔和張澤森在比賽開始兩分鐘內就為中國隊連入兩球,中國隊以2︰0領先。

  以色列隊在首節末段扳回一城,並在第二節行將結束時通過前鋒阿哈羅諾維奇的進球將雙方拉回同一起跑線。

  末節決戰,中國隊重整旗鼓,張鵬飛攻入關鍵一球,中國隊再度將比分超出。找到進球感覺的中國隊在比賽剩余時間再入兩球,最終以5︰2取得“開門紅”。

  國際冰聯男子冰球世錦賽是國際冰聯主辦的國際頂級賽事,共分為最高組、甲級、乙級、丙級等級別,其中甲、乙級又分為A、B組。

  本次乙級B組比賽實行單循環制,積分最高的隊伍將升至乙級A組,墊底的隊伍降入丙級。

  中國隊的下一個對手將是東道主新西蘭隊,新西蘭隊與土耳其隊將是中國隊在本組面臨的主要競爭對手。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05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