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冰球職業聯盟賽程不為平昌冬奧會“讓路”

2017年04月0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  NHL(北美冰球職業聯盟)3日宣布,他們不會為了讓頂級NHL職業球員前往韓國參加2018年平昌冬奧會而暫停常規賽。

  從1998年長野冬奧會到2014年索契冬奧會,NHL都允許聯盟球員參加冬奧會。由於冬奧會的舉辦時間與NHL常規賽日程有沖突,NHL以往都會作出相應的調整。

  不過,NHL的老板們對於常規賽被中斷的安排一直很有意見。而NHL表示,他們與包括國際奧委會、國際冰球聯合會和NHL球員工會在內的相關各方的談判已經失敗。

  NHL在一份聲明中說:“為了澄清相關的各種報道和猜測,我們現在確定將不會為冬奧會對2017—2018賽季的賽程進行調整,這將是關於此事的最終結論。”NHL的決定意味著,包括在溫哥華冬奧會和索契冬奧會上幫助加拿大隊奪冠的匹茲堡企鵝隊明星克羅斯比在內的一些NHL明星將無緣平昌冬奧會。不過,也有在NHL俱樂部效力的俄羅斯球員表示,無論如何都會參加冬奧會。

  據外電報道,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時,國際奧委會同意為NHL球員支付保險和旅費,這筆費用大約有1400萬美元。但是,對於2018年平昌冬奧會,國際奧委會不願承擔相關費用。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05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