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明日客戰天津權健“魔鬼賽程”來了

王瑋皓
2017年03月31日08:38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業明日客戰天津權健“魔鬼賽程”來了

中場核心多奇卡爾能否為建業帶來首勝 記者平偉攝影

在連續的國際比賽日結束后,中超聯賽將戰火重燃。明晚,建業迎來本賽季的首次客場征戰,挑戰“升班馬”天津權健,4月份的魔鬼賽程也就此拉開。目前,建業和天津權健都沒有拿到新賽季的首場勝利,雙方都渴望贏下比賽釋放身上的壓力。

建業期望捅破勝利的窗戶紙

間歇期中,建業隊在一個短假過后就開始了備戰。不過,球隊中的4名外援都被國家隊征調,隻剩下了戈麥斯留守鄭州。其間,中場核心多奇卡爾代表捷克國家隊參加了兩場世預賽,都取得大勝,同時他還在捷克足球先生的評選中得到了第三名﹔而在亞洲杯預選賽中,代表菲律賓國家隊出戰的哈維爾屢屢建功﹔巴索戈則隨喀麥隆國家隊征戰了友誼賽﹔薩利赫作為敘利亞國腳,幫助國家隊戰勝了烏茲別克斯坦,間接幫助了國足追分。

昨日,建業已經趕赴天津,目前4名外援都已陸續歸隊,讓人欣慰的是,他們都沒有在國家隊比賽中受傷。前兩輪,建業無論是面對豪門華夏幸福還是實力平平的遼足,都在場上表現出壓倒性的優勢,打法讓人耳目一新,內外援的能力也得到廣泛認可。美中不足的是,由於球隊外援到隊時間太晚,配合與磨合過於倉促,球隊陷入了得勢不得分的尷尬之中。“兩個主場,咱們至少該拿4分的,即使6分也正常,現在隻拿兩分,當然不滿意。”對此,主帥賈秀全也是耿耿於懷。

可以說,建業隊距離勝利隻差一層窗戶紙,此次面對天津權健,建業希望盡快拿到賽季首勝。由於整個4月份,建業要進行5場比賽,這也是賽季中最艱難的一個階段,很大程度決定了今年的走勢。本輪過后,建業將碰上國安、蘇寧、亞泰、恆大,除了連碰豪門球隊,還要在客場面對歷史上未曾贏過的長春亞泰。魔鬼賽程來臨,建業需要迅速用勝利將信心和士氣提升起來。

本次遠征,將有近千名建業球迷同乘球迷專列浩浩蕩蕩開赴天津。遠在1997年甲B聯賽倒數第三輪,建業隊客場挑戰廣州鬆日,事關沖A大業,一輛載有近三千球迷的火車專列從鄭州開往廣東韶關。20年后,建業球迷專列再次開啟,這也是河南足球的一件創舉。

權健欲用定位球破建業鐵桶陣

雖然是一支升班馬,但天津權健的實力絲毫不弱,球隊在冬季轉會期頻頻擲出大手筆,引進比利時國腳維特塞爾和曾經的米蘭金童帕托,內援還有王永珀、孫可等國腳。但受賽季新政影響,該隊明顯攻強守弱,后防線都是由年輕的本土球員組成。前兩輪比賽,天津權健場場丟球,隻拿到了1分,並沒有達到外界的預期。不過,權健在比賽中創造了不少得分良機,隻不過帕托連續錯失單刀、點球,這位世界級大牌前鋒正在飽受質疑。此役,帕托已經放話,誓言要在主場進球。

作為權健主帥,2015年卡納瓦羅執教恆大時,聯賽唯一的一場失利就是建業所賜,這也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對於建業側重防守的打法,卡納瓦羅已經做出了有針對性的部署。“建業隊的防守比較好,技戰術比較嚴格,場上執行力也很強,卡帥強調他們是五后衛,我們也針對如何攻破五后衛的防守做了相應的訓練。”權健隊的后防大將楊善平此前就透露,面對五后衛的防守,定位球或許將成為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卡帥為球隊設計了多種定位球套路,希望能在比賽當中體現出來,每年都會有15到20個定位球進球,在比賽打不開局面時定位球是解決比賽的唯一途徑,所以我們要利用好任意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