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主場1-1戰平遼足 憾失首勝

王瑋皓
2017年03月13日08:3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業主場1 1戰平遼足憾失首勝機會不少,可惜大多溜走了

□記者文平偉攝影

昨晚,建業在主場與遼足1 1戰平,再次收獲了一場平局。不得不說,這又是一個令人遺憾的結局,建業全場佔據壓倒性的優勢,但始終沒有轉化成更多的進球,創造得分的手段和把握機會的能力還有所欠缺。

創造很多機會,可惜隻進一球

昨晚,建業的首發陣容較首輪比賽隻有一個變化,小將馮剛出現在中場,U23首發球員依然是胡靖航。以往幾個賽季,建業的進球大部分出現在上半場,能夠搶下開局,比賽基本都能十拿九穩。

昨晚比賽一開始,建業便進入自己熟悉的節奏,通過前場高強度的逼搶,牢牢限制住對手。進攻中,多奇卡爾與全隊的磨合較首輪有了不小的進步,作為中場的節拍器,多奇卡爾在組織進攻中展現出了出色的大局觀,他的一腳出球,總是將球送到對手的空當,整體更加流暢的同時,讓全隊的進攻提速。上半場,多奇卡爾獲得兩次直面門將的機會,一次射門太正,一次選擇了無私地傳球,但最終被對手破壞。

雖然建業在上半場控球率接近80%,圍住對手禁區狂攻,但真正有威脅的射門並不多,反而遼足唯一的一次射門頗具威脅,對手通過一次反擊獲得了單刀機會,所幸吳龑發揮神勇,將對方的打門封堵。

易邊再戰,第61分鐘遼足率先打破場上僵局——中路定位球吊向禁區后點,克魯澤迅速插上后頭球回擺,小禁區前沿郎征插上右腳捅射得手。不過,僅僅兩分鐘后建業就火速扳平了比分,小禁區左側巴索戈選擇一腳吊門,門將張振強單拳將球打出來,皮球沒打遠到了胡靖航腳下,胡靖航回敲門前,戈麥斯跟上打空門得手,攻入了建業新賽季的第一球。

最終,比賽以1 1收場。就像賈秀全賽后所說,比賽踢得很好,隊員也很盡力,創造了很多機會,但進球才是硬道理,遺憾沒有用。

控球率提升,是新賽季最大變化

前幾個賽季,無論面對強隊還是弱旅,建業都採取防守反擊的打法,控球率往往處於劣勢。昨晚,建業的控球率高達67%,這是一個極為罕見的數據,首輪比賽建業的控球率也是領先對手,這成了建業新賽季最大的變化。比賽中,建業長時間控制著局勢,更多地通過地面傳接展開進攻,內容更加豐富。同時,隊員的自信心也有明顯的提升,敢於拿球進行配合和突破,比賽的節奏較往年有了大幅的提升。

昨晚,建業全場完成了15次打門,比對手高出了3倍之多,高效率成了建業本賽季第二個變化。然而,連續取得平局,終結能力是最為凸顯的問題。巴索戈的個人能力毋庸置疑,在邊路經常上演連過多人的好戲,但禁區內缺少一個一錘定音的射手,而哈維爾正是那個可以解決問題的人,但本賽季新政規定比賽中隻能上3名外援,建業受到的影響也逐漸顯現出來。

從目前來看,戈麥斯作為后防線的中流砥柱,無人能夠取代﹔多奇卡爾則是球隊的中場大腦﹔鋒線上的巴索戈擔當突擊手的角色,速度優勢能夠制造很多機會,三人誰也沒有替換的可能。不過,由於新賽季建業外援磨合時間過短,這只是全隊的第二場比賽,巴索戈和隊友的配合如果能進一步加強,未來肯定可以解決得分的難題。好在間歇期的到來,給了建業一個難得的磨合機會,老賈也需要抓緊時間為球隊查漏補缺。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