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主場戰遼足建業盼首勝 4月將迎魔鬼賽程

王瑋皓
2017年03月10日08:20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場戰遼足建業盼首勝

本周日,首輪比賽與勝利擦肩而過的建業隊將繼續坐鎮主場,迎戰遼寧開新隊。面對實力處在同檔的對手,建業期望搶下這場勝利,為迎接4月份的魔鬼賽程提振士氣。

由於主力門將石笑天本輪將停賽,遼足在門將的位置上將遭遇危機,其替補門將張振強隻在2016年有一場中超出戰記錄,當時還被恆大6球血洗。第三門將是U23小將穆芊羽,本賽季剛從預備隊提至一線隊,還未代表遼足一隊打過任何比賽。無論選擇誰首發,遼足這兩個稚嫩的門將都會成為一個軟肋,這也讓建業的射手們躍躍欲試。

此外,U23球員也是遼足的短板。雖然該隊有6名U23球員,但能堪大用的隻有上輪首發出場的邊后衛王嶠。身為U22國家隊的小將,王嶠有一定的能力,但聯賽經驗十分匱乏,他鎮守的邊路在上輪成了貴州隊主要進攻的方向,遼足不得不及時用老將王亮將他替下。如果此役王嶠再度上場,建業也可在他的防守區域做文章。

上賽季遼足開始採用控球戰術,主要是從中后場的快速傳遞、配合,然后主動向前,在中前場通過地面配合,創造射門機會。然而,上輪比賽遼足在進攻中斜長傳過多,組織混亂,沒有地面配合。隨著楊善平、金泰延、孫世林、鄭濤等主力球員離開,遼足隻得更多起用新人。主帥馬林認為,年輕隊員心理素質不過硬,出現了緊張、怕失誤不敢拿球的情況,因此沒有發揮出球隊應有的水平。

上輪比賽,建業通過高強度的逼搶牢牢限制住了擁有諸多大牌球員的華夏幸福。比賽最后時刻,多奇卡爾在對手多人包夾中一腳出球,准確找到了巴索戈,后者長驅直入,如果不是最后射門偏出,建業本有希望延續此前兩個賽季“開門紅”的記錄。不過,兩位重要外援迅速“來電”讓人欣喜,這種犀利的反擊也會是建業今后重要的得分手段。

整體來看,兩位新外援都很快融入了球隊。周日的比賽,建業的首發陣容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

本輪過后,中超將為即將到來的12強賽讓路。進入4月,建業要連碰權健、國安、蘇寧、恆大這些豪門,所以此役面對實力處在同檔的遼足,建業希望在進入間歇期前取得賽季首勝,為下一階段的比賽打好基礎。要特別提醒的是,上輪比賽開賽時,仍有大批未攜帶身份証的球迷滯留在檢票口,針對這一情況,昨日,官方票務平台“體育之窗”再次提醒,新賽季的安檢非常嚴格,請務必攜帶身份証看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