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將再培訓3000名校園足球教練

2017年02月22日04: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張爍、陳晨曦)記者21日從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我國已分兩批次綜合認定、命名了13381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和69個校園足球試點縣(區),並確定了內蒙古自治區、青島市、廈門市和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等4個全國校園足球改革試驗區。2017年計劃培訓3000名校園足球教練員,爭取提前完成建設2萬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的任務。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紹,我國不斷加強青少年校園足球師資隊伍建設,2016年對全國1.6萬余名中小學校長、體育教師、教練員、裁判員、教研員進行了培訓,並聘請115名高水平外籍足球教師到國內中小學校任教。在競賽方面,我國開展了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四級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2016年,完成了20項校園足球高中和高校聯賽,比賽場次952場,近7500名高中生和大學生參與。由10個省份承辦了14個營區的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分營活動和3個總營活動,來自全國1730所中小學的5284名足球運動員和2010名教練員參加了活動。

  王登峰介紹,2017年是全面推進校園足球教學、訓練和競賽體系建設的關鍵之年,也是校園足球深化改革、形成穩定機制的關鍵之年。在進一步優化布局基礎上,爭取提前完成建設2萬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的任務,到2025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將達到5萬所。同時,完成對13381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的摸底普查工作,建立退出機制。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2日 23 版)

(責編:劉軍濤)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