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所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建設任務擬於今年提前完成

2017年02月11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昆明2月10日電  (記者公兵、岳冉冉)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全國校足辦)公布了2017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計劃,其中原計劃到2020年完成的2萬所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建設任務擬於今年提前完成,而建立特色學校退出機制、處理好校園足球與青訓體系的關系、建立健全足球運動員注冊共享機制等也成為今年工作的亮點。

  2017年,全國校足辦將繼續推進校園足球特色學校、試點縣(區)和改革試驗區建設,發揮其在發展校園足球中的引領、示范和帶動作用。2017年,爭取提前完成建設2萬所特色學校的任務。同時,切實加強對特色學校的指導與監管,完善考核評價與管理辦法並實施督查,完成對13381所現有特色學校的摸底普查工作,建立退出機制。

  根據2015年發布的《教育部等6部門關於加快發展校園足球的實施意見》,到2020年將完成2萬所左右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建設任務。2015年,首批特色學校共計8627所,試點縣(區)38個﹔2016年,第二批特色學校共計4754所,新增試點縣(區)31個,並設立內蒙古自治區、青島市、廈門市和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4個改革試驗區。2017年,除了提前完成2萬所特色學校建設外,還將增設5—6個改革試驗區。屆時,全國校足辦將與其簽訂推進校園足球改革發展備忘錄,加大政策和經費扶持力度,嘗試建立業余校園足球俱樂部和校園足球協會制度,引領全國校園足球發展。

  2017年將實施《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教學指南(試行)》和《學生足球運動技能等級評定標准(試行)》。規范校園足球課外訓練,研制、發布《青少年校園足球課余訓練大綱》,指導學校組織開展校園足球課余訓練。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11日 07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