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火箭沉迷三分遭逆轉,鷹隊上演大翻盤

馮愛軍
2017年02月04日08:2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沉迷三分,火箭崩盤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馮愛軍) 昨天NBA常規賽上演了一場“翻盤”大戲,火箭隊在第4節一度領先20分的情況下,最終被鷹隊以113:108翻盤,鷹隊也成為了本賽季首支橫掃了火箭隊的球隊。

火箭球星哈登在本場比賽中的表現還是大家“熟悉的味道”,他上場39分鐘得到41分、8籃板、8助攻和4搶斷。這是哈登本賽季第7個得分40+,也是他生涯常規賽第34個40+。這讓哈登追平了現役公牛老將韋德,韋德職業生涯至今也是在常規賽一共砍了34個40+。現役在常規賽砍過最多次40+的球員是詹姆斯,他職業生涯裡已經在常規賽砍下了56個40+。

哈登表現威武,但是結局卻不能讓火箭隊滿意。火箭依靠安德森最后時刻的三分球守住3分的優勢進入下半場。易邊再戰,哈登火力全開幫助火箭單節淨勝10分並帶著13分的優勢進入第四節。末節火箭最多領先優勢達到20分,不過老鷹最后時刻突然發飆,小哈達威暴走連續命中三分和2+1,他這一節砍下23分,老鷹不僅抹平了20分的劣勢同時還反超比分。

小哈達威是鷹隊翻盤的最大功臣,不過鷹隊沒有在落后20分的情況下崩盤,球隊應該感謝霍華德。霍華德本場比賽得到了24分和23個籃板。這是他本賽季第2次得到至少20分和20個籃板。霍華德之前在火箭效力了三個賽季,他去年夏天加盟了自己的家鄉球隊鷹隊。這也是霍華德去年夏天離開火箭之后第一次回到休斯頓。

霍華德賽后談到小哈達威的表現時說:“他進了很多不可思議的球。我們就是努力為他提供攻擊籃筐的機會。這是我一直在告訴他的,蒂姆,進攻,進攻,進攻。他開始這樣做后,一切都打開了。”

德安東尼的跑轟是把“雙刃劍”

盡管火箭隊的戰績依舊排在了西部的第3位,但是最近10場常規賽輸掉了6場,火箭隊的陣容和體系肯定存在缺陷。需要指出的是,德安東尼的體系存在一定的“賭博性”,重攻輕守,所以能夠在短時間內提升球隊的觀賞性,讓明星球員的潛力在比賽中井噴,但卻很難讓球隊保持穩定和贏得總冠軍。

與鷹隊一戰,火箭全隊三分球51投13中(命中率25%),投丟了38個,打破了由他們自己保持的NBA歷史單場投丟三分球紀錄(37個)。之前的紀錄是火箭在2016年12月17日對陣鵜鶘時創下的37個(61投24中)。之前的勝利以及哈登本賽季脫胎換骨的表現,掩蓋了德安東尼戰術上的不足,一旦出現問題,通常都很致命。

另外,安德森和戈登在傷愈復出后一直難以找回穩定的狀態,這也是讓火箭隊表現得如此糟糕的重要原因。阿裡扎的表現也隨著賽季的深入而變得掙扎,他是不錯的3D球員(三分球+防守),但卻不是跑轟體系的理想執行者。不停奔跑,快速出手,這不是阿裡扎喜歡的比賽節奏。交易阿裡扎?或許火箭總經理莫雷是該考慮一下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