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隊伍抓培訓 保障條件抓短板

校園足球新年計劃確定

2017年01月26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教育部官網25日消息: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24日在教育部召開,總結2016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審議2017年工作計劃和《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訓練競賽體系建設方案(征求意見稿)》。

  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對做好2017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提出7點要求。一是做大分母抓普及。要發揮人口資源優勢,切實提高普及率,夯實未來中國足球崛起的青少年基礎。二是做強分子抓競賽。要進一步完善校園足球競賽體系,與青訓體系緊密結合,從競賽中選拔優秀后備人才。三是師資隊伍抓培訓。要逐級落實教體合作要求,通過現有教師隊伍結構調整、招聘、兼職等形式補充一批師資,通過培訓提高師資水平。四是有序發展抓標准。要建立完善嚴格的分層、分類標准體系,通過制度建設,健全競賽、人才培養和工作標准體系。五是保障條件抓短板。要堅持內涵與外延並重,用好現有資源,調動地方積極性,解決場地短板。要統一認識,引入競爭,形成校園足球健康發展的管理模式,解決管理短板。六是開闊眼界抓交流。要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將足球強國強調的愛國主義、合作精神、規則意識融入校園足球工作,服務立德樹人需求。七是加強管理抓協同。要加強合作,有機銜接,增進部門間相互支持,共同推動青少年校園足球健康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26日 23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