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小加索爾砍36分 灰熊逆轉開拓者豪取5連勝

2016年12月09日13: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2月9日,2016-2017賽季NBA常規賽繼續進行,在西部的一場焦點戰役中,孟菲斯灰熊在主場88-86逆轉波特蘭開拓者,豪取5連勝。小加索爾拿下賽季新高的36分外加9籃板,道格拉斯終場前完成罰球絕殺。

首節開打,小加索爾手感火熱,連續中投命中。開拓者這邊則是全隊多點開花,兩隊比分交替上升,15-14不分上下。暫停回來,灰熊換上蘭多夫,無奈灰熊外線手感全無,開拓者則全力防守灰熊內線,19-14,開拓者把分差拉開,灰熊被迫請求暫停。暫停回來,雙方對著打鐵,直到本節還剩1:12秒時,利拉德才通過罰籃得到1分,隨著利拉德在最后一秒鐘的拋投命中,開拓者22-14在客場領先對手。

第二節一開場,灰熊終於由托尼-道格拉斯投入一記三分打開局勢,有了外線的危險,蘭多夫也在內線有了進攻空間,連續在內線打成。不過開拓者方面也不甘示弱,憑借整體進攻將分差一直維持在8分左右。灰熊好景不長,本節中段開始,他們再次丟失了瞄准鏡,開拓者則連續在內線造成殺傷,通過罰球一點一點的蠶食著比賽,33-21領先對手12分。

灰熊此時換上小加索爾,小加索爾上來就造成對手犯規,2罰全中為球隊止血,開拓者立即還以一記3分,道格拉斯命中投中,小加索爾內線單打得手並隨后命中3分,30-38,灰熊重新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暫停回來,灰熊依然勢不可擋,隨著托尼阿倫2+1命中,灰熊打出一波10-0的攻擊波,將分差縮小到3分。關鍵時刻,利拉德站了出來,在本節最后2分鐘裡裡突外投帶領球隊重新穩住場上局面,半場戰罷,開拓者以50-43領先對手。

本場比賽,兩隊的進攻成功率都低的可憐,下半場易邊再戰,雙方的命中率依然不見起色,開拓者依靠著利拉德和邁克勒姆的雙槍組合艱難的取分,灰熊方面則主打小加索爾。邁克勒姆連續命中兩記三分后,開拓者一度將優勢擴大到12分。灰熊此時發起反擊,阿倫上籃,小加打三分得手,將分差縮小至5分。此后,兩隊進攻乏力,灰熊三節后以61-69落后開拓者。

末節決戰,兩隊的進攻仍然不見起色,本節過半,開拓者僅僅得到8分,灰熊則隻有更加可憐的7分。決勝時刻,小加索爾再次爆發,連砍9分,丹尼爾斯也施以援手,飆中遠投,灰熊打出一波14-2的攻擊狂潮,在大決戰前成功反超1分。最后時刻,兩隊開啟罰球大戰,戰成86-86。終場前0.5秒,道格拉斯突破造犯規,兩罰全中,灰熊最終神奇逆轉,豪取5連勝。

兩隊首發

開拓者:利拉德、邁克勒姆、特納、萊昂納德、普拉姆利

灰熊:哈裡森、阿倫、特洛伊-威廉姆斯、賈邁克爾-格林、小加索爾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