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詹姆斯28+9+14 騎士主場險勝猛龍迎三連勝

2016年11月16日10: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1月16日,NBA常規賽迎來一場焦點戰役,去年東部決賽的兩支球隊再次相遇,最終,主場作戰的克利夫蘭騎士121-117驚險戰勝多倫多猛龍取得三連勝。

比賽開場,客場作戰的猛龍率先打開局面,鮑威爾3分抬手就進,西亞卡姆接隊員妙傳籃下暴扣,騎士方面,樂福、弗萊、歐文分別籃下進攻3次均未得手,甚至連詹姆斯的罰球都兩罰全失,好在樂福搶到前場籃板補籃得手,為騎士打入本場比賽首粒入球。屋漏偏窗,猛龍當家球星德羅贊在這時突然發力,連續命中三記中投,11-4,騎士被迫請求暫停。

暫停回來,如夢方醒的騎士開始發力,詹姆斯提前發力開啟個人進攻模式,騎士迅速打出一波13-6的小高潮,將比分追至17-17。隨后雙方展開對攻,詹姆斯剛剛命中一記高難度遠投,瓦蘭修納斯就在內線還以顏色,樂福這邊45°角打板命中,洛瑞就用一個精彩的突破上籃還以顏色,隨著老將鄧利維的3分命中,騎士逐漸將比分差距擴大,30-25,騎士反超5分進入第二節。

新賽季的騎士經常在比賽末段派出由包括弗萊、鄧利維以及香波特在內等一眾投手組成的詹姆斯親衛隊,這套“親衛隊陣容”在小皇帝詹姆斯的帶領下經常上演一波流帶走比賽的好戲,次節開打,泰倫-盧又祭出了這套詹姆斯專屬陣容,果不其然,騎士方面火力全開,弗萊、香波特連續命中3分,詹姆斯的個人進攻也無人能檔,一度將比分擴大到9分。

騎士手感火熱,猛龍則採取以攻代守的戰略與騎士展開對攻,隨著鮑威爾、羅斯和洛瑞連續三記三分命中,猛龍將比分追至49平。此時詹姆斯下場休息,樂福籃下強攻2+1得手為騎士穩住局面,兩隊再次開啟對攻模式,比分交替上升,隨著德羅贊最后的壓哨三分不中,半場戰罷,猛龍57-61落后對手4分。

易邊再戰,兩隊在第三節依然打的難解難分,猛龍方面命中率一般,但騎士也很給的面子的不斷出現失誤送給對手反擊的機會,雙方單節比分27-30,騎士領先對手7分進入第四節。

末節決戰,猛龍一開場就打出了氣勢,在德羅贊和洛瑞的帶領下,猛龍抓住對方連續失誤的機會迅速將比分反超,騎士被逼入絕境,窮途末路方顯英雄本色,歐文和詹姆斯此時站了出來,歐文先是突破上籃得手,又投入一記超高難度的干拔3分,詹姆斯強攻內線造成殺傷,兩罰全中,108-110,騎士一口氣將比分追至僅差兩分。

瓦蘭修納斯在內線繼續予取予求拿下2分,歐文再次發威,先是高難度背身上反籃命中,又在底角3分命中,113-112騎士反超。德羅贊中投命中為猛龍穩中局面,但洛瑞此時又被吹罰技術犯規,騎士也沒有抓住機會,樂福的罰籃僅得到1分,114平,比賽進入白熱化。德羅贊投籃造成杰佛森犯規,德羅贊也罰丟1球,猛龍領先1分,回過頭來,弗萊在失去節奏的情況下仍然命中3分,117-115,騎士再次反超。

德羅贊強投3分不中,騎士打出精妙配合,詹姆斯籃下輕鬆得手,洛瑞追身3分也沒投進。此時場上出現戲劇性的一幕,詹姆斯以為對手會採用犯規戰術,在后場持球反被猛龍造成進攻犯規,猛龍又看到了機會,最后8秒鐘,猛龍落后5分仍採取快速2分,2分命中,時間也僅剩下1.3秒,最終,騎士在主場有驚無險的戰勝猛龍繼續領跑東部。

詹姆斯此役發揮出色,拿下28分9籃板14助攻的准三雙數據,歐文砍下24分5籃板和4次助攻,樂福則貢獻19分13個籃板的兩雙數據,弗萊三分球8投5中貢獻21分,湯普森15分11籃板。猛龍方面,洛瑞拿下28分和9次助攻,德羅贊砍下26分6籃板4次助攻,瓦蘭修納斯拿下14分10籃板,羅斯替補出場表現出色拿到18分。

雙方首發

騎士:歐文、詹姆斯、樂福、杰弗森、湯普森

猛龍:洛瑞、德羅贊、鮑威爾、西亞卡姆、瓦蘭修納斯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