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薛鬆激戰三局不敵安賽龍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首輪出局

2016年11月16日12: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1月16日,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展開男單首輪的較量,中國小將薛鬆與丹麥一哥安賽龍激戰三局,最終以1-2憾負,首輪出局。

安賽龍現世界排名第四,裡約奧運會中他曾擊敗林丹獲得季軍,上升勢頭很猛。盡管成績突出,但從交手記錄上看,面對中國小將薛鬆,他並沒有太大的優勢。雙方此前交手五次,安賽龍以三勝兩負暫時領先,兩個人上一次交手是今年的全英公開賽1/4決賽,當時薛鬆取得了勝利。所以,盡管名氣相差懸殊,但本場比賽卻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

首局比賽,安賽龍進入狀態較慢,控球多次出現失誤,薛鬆則用自己靈活的腳步和大角度的殺球與對方僵持,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戰至10-9時,安賽龍在網前抓住機會,扑球得手以11-9進入第一局局休。雙方再次上場后,安賽龍提升了狀態,以15-11拉開比分。落后的薛鬆沒有放棄,利用多拍相持與安賽龍糾纏,體力有所下降的安賽龍失誤增多,薛鬆趁機將比分追至16平。關鍵時刻,安賽龍利用擦汗調整節奏,薛鬆連續出現失誤,最終以17-21輸掉第一局。

第二局開始,薛鬆在場上加快了出手速度,隱蔽性較強的擊球讓安賽龍很不適應,他以4-1領先開局。隨后,安賽龍用高質量的進攻將比分迫近,但薛鬆仍然用快速的連貫逼迫安賽龍多次出現失誤,並以11-5領先進入局休。間歇過后,安賽龍很快進入比賽狀態,薛鬆連續出現失誤,被對手將比分追至9-11,但薛鬆並未讓安賽龍起勢,通過連續的兩個大角度殺球穩住局勢,並將比分擴大至18-12。落后的安賽龍放棄了抵抗,最終以14-21輸掉第二局,雙方戰成1平。

決勝局比賽開始,薛鬆繼續保持著速度優勢,安賽龍在多拍較量中多次失誤,薛鬆以4-2領先開局。隨后安賽龍的身高優勢體現出來,他利用高強度的防守頂住了薛鬆的進攻,並多次抓住反擊的機會,以11-8反超比分進入局休。雙方再次上場,安賽龍將比分優勢擴大,落后的薛鬆顯得有些急躁,進攻多次出現失誤,最終以13-21輸掉比賽,無緣中國公開賽第二輪。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