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卡塔爾主帥:中國隊此戰表現可晉級世界杯

岳東興 岳冉冉
2016年11月16日08: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卡塔爾隊主帥福薩蒂:中國隊如延續這樣表現,晉級世界杯也有可能

  新華社昆明11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岳東興 岳冉冉)中國男足在15日晚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上以兩倍於對手的控球率和射門數,完全壓制住卡塔爾隊,隻可惜欠缺一個進球,不過這也讓客隊主帥福薩蒂在賽后對國足頗為尊重。他還表示,如果裡皮的球隊能在最后5場延續這樣的表現,進軍世界杯決賽圈仍有可能。

  在兩隊以0︰0戰平后,福薩蒂表示,一分對卡塔爾同樣重要。他說,上半場本隊踢得非常艱難,很少能有控球機會,“中國隊給了我們很強的壓迫”,平局是靠頑強防守取得的。下半場雖然做出改變,但對比賽節奏掌握得不是很好,完全靠防守拿到一分。

  賽后,戰平的卡塔爾仍然領先國足兩分。福薩蒂說:“一分對有些人可能沒有意義,但對我來說仍然很重要。”

  對於全場被壓制的原因,福薩蒂認為,除了中國隊發揮出色外,本隊在15天前遭遇亞足聯對四名球員的禁賽處罰,影響了本隊實力,再加上不合理的旅途安排,他認為,“一切似乎都對我們不利”。不過,這位老帥心服口服地說:“我非常尊重我的對手中國隊。”

  當被卡塔爾媒體追問到未來晉級的希望是否渺茫時,福薩蒂略有不滿地說:“我不知道你們這裡的媒體如何,反正卡塔爾的媒體就是這樣(喋喋不休)。”他表示,一開始,就是卡塔爾媒體對12強賽過分樂觀,但球隊卻遭遇開局三連敗。

  他繼續說,小組形勢非常復雜,不能過早蓋棺論定。“我一直考慮,我們有機會去晉級,至少取得本組第三名。中國隊現在有兩分,還在我們后面,但我非常嚴肅地說,如果中國隊一直能延續今晚的表現,按照這樣的水平,這樣的發揮,中國隊也能晉級到世界杯決賽圈。”

  最后,在離開發布廳前,福薩蒂自信又霸氣地表示,卡塔爾還是比中國隊更有希望出線。“(按照賽程)你們最后一場要對陣我們,所以對不起,你們沒有機會了。謝謝。再見。”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