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聚焦世預賽國足0-0平卡塔爾 足球評論員眾說紛紜

2016年11月16日10: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1月15日,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小組賽第5輪結束。中國男足在全場佔據優勢的情況下,被卡塔爾隊0-0逼平,射門次數遠超對手卻未能實現得分,讓人頗感遺憾。賽后,大部分的球迷都表示看到了國足的進步,對裡皮加入后的中國男子足球隊充滿希望。同時,很多足球領域專業人士也紛紛發表自己的觀點,觀點深刻,言辭犀利。

賀煒(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足球評論員):裡皮改變不了中國足球,但他完全可以改變中國男足國家隊。中國足球的改變是系統工程,國家隊卻更具體細化。大家都在說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那就請給這支隊伍多些時間,看著他點滴進步,和這條長路比起來,能不能出線只是個數學問題。找准方向,找到方法,雖難但不斷前行,竭盡全力卻又不受制於結果,也許就是現階段面對中國足球最大的善意。

劉思遠(中央電視台足球之夜記者):關於中國足球,永遠是嘈聲一片,總有那麼一小撮人為罵而罵。昨天比賽擺在那,數據有,場面有,隊員踢完臉色紅潤,太棒了!亂世要用重典!裡皮的合同背離價值,成本昂貴!但是我們忍不了五十年,等不了半個世紀,現在就想看國足漂亮的去踢,這個錢值了!

詹俊(著名體育評論員):多少次一起仰天長嘯?就差一點!比賽過程和結果體現了兩隊目前十二強賽的排名。卡塔爾沒有踢出特點,傳接球失誤多、節奏亂。國足沒拿下這樣的一個對手很可惜,裡皮沒有也不可能帶來根本性變化,但信心增強了,他需要更多時間灌輸自己的戰術意圖,幫助國足提升中前場的控制力,解決進攻終結難題。夸贊的聲音很多。夜深了,再想一想:如果今天面對的是這個小組另外任意一個對手,國足是不是就一分也拿不到了?首發陣容裡好幾個位置的球員仍然踢不出最佳狀態﹔防線需要曾誠穩定軍心,馮瀟霆最好的搭檔是誰?明年三月對韓國,對抗強度更大,防守壓力更大,咱們處理球能否合理一些,失誤少一些?

李璇(《足球》報國內部主任):我對國腳的要求就是打出聯賽水平,這場比賽打出來沒?相信大家的答案都一致。至於為啥沒贏,說句不好聽的,我打出聯賽水平了,但聯賽裡外援佔據的位置沒有替身演員,高拉特莫雷諾扎哈維們不在啊。

姬宇陽(《東方體育日報》體育評論員):連續四場,360分鐘,中國男足零進球!裡皮看了看替補席上,沒有埃爾克森、沒有穆裡奇、沒有高拉特。如何在壓力巨大的比賽中進球?運氣是一方面,但一定不是全部。

謝俊輝(微博知名足球評論員):盡管整天黑國足,但是一有比賽仍然一分鐘不落從頭看到尾,盡管比分是0-0,但是仍然國足的精神面貌感到興奮,這大概就是對自家親孩子深沉的愛吧。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