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世預賽國足0-0戰平卡塔爾 “得勢不得分”網友有話說

2016年11月16日0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1月15日晚,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第5輪,中國隊在昆明主場0-0戰平卡塔爾隊,這也是新帥裡皮執教中國隊后的首場比賽,本場比賽中國隊全場佔據優勢,但未能取得進球讓所有球迷倍感遺憾。賽后,網友們對本場比賽展開激烈探討,有欣喜國足進步的、有深刻分析國足現狀的、也有對國足繼續失望的,觀點不一,眾說紛紜。

國足打出精氣神,自信心的收獲比結果重要

樂居飛天:2018年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第5輪國足坐鎮昆明0–0戰平卡塔爾,5戰3負2平,僅積2分,小組墊底,出線形勢極為不樂觀。最大的改變是打出精氣神和血性,掌握了場上的主動,控球還行,但缺少穩定性,最終沒能克服掉那種急於贏球的心理,這才導致了進球運氣的不佳!

足球寶鼎:球員的心理增強!沒看見武磊用手抹頭發定神了,起碼這一點改變了!有了世界名帥在場邊,國腳們也有了定心丸,在場上很有戰斗力。就像在海外的華僑心態一樣,祖國強大,說話底氣都足了!國足加油!

舍瓦永恆7:不要求中國隊隊員場場自信爆棚超常發揮,但最起碼要踢出自身實力所具備的東西。這麼多年來能讓中國球員做到這一點的,米盧算一個,克勞琛算一個,裡皮算一個,其實第一次執教的高洪波也算,但高指導的四場十二強賽真的是看不懂。

愛情彡腳貓_n2r: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們中國人不是那麼好欺負的,哪個隊都拿國足當軟柿子,這樣的幻想應該改掉。裡皮不是救世祖,我更希望他是帶領國足走向正軌的引路人,真正打造出屬於中國人的足球風骨,一代一代傳下去。

Ray_nl_yl:整場看下來,可圈可點。基本控制在對方的前場,各路傳球也很到位,真的比以前好多了。敢帶球沖和傳,而不是以往的大腳長傳,現場球迷也很給力。射門技術確實要提高,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運氣,更重要的是技術。

沒能贏球是重點,國足實力仍舊有差距

死了心的小魚:過程滿意,比分失望,如果要評分肯定不及格。當然沒有進球有運氣的成分,但更主要的還是我們把握機會能力的不足,這才是我們急需解決的大問題!當然,裡皮可以得高分,至少從場面來講讓球迷看到希望!但回頭想想亞洲杯時的佩蘭和高洪波不也是曾經收獲無數贊賞,可最后的結果呢?

周懿Jay:說實話,比賽終歸是要贏球,贏不了球場面上再漂亮也沒用。這只是卡塔爾,在亞洲都不算強隊。真正有實力的球隊面對比自己弱的對手基本都是勝利甚至碾壓,場面上的事放在面對實力明顯高出自己的對手再說吧。

__窗裡窗外窗外窗裡窗外:老師說考試不行沒關系,隻要你努力了,我們不會怪你。說完這句話后老師理過你嗎?

亞泰飯兒: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卡塔爾一開始就放棄進攻了,跑動也跟不上,高原反應強烈,國足全場佔優卻不進球,唯一感覺就是邊路進攻打的可以,跟早些年隻會踢門框和立柱而不會射進球門的國家隊很像。

放眼未來,要對中國足球充滿希望

黃大錢V:對於不及格的學生來說,想要拿90、100分,一點一點進步的過程很重要。如果你媽非逼你從40到100,請問你怎麼想?

獨自行走戈壁1006:中國足球需要裡皮這樣的名帥,但更需要像徐根寶這樣從青少年抓起的人。沒有2002年的崇明基地,就沒有今天的武磊、張林鵬、姜至鵬、曹雲定。一支國家隊有5、6名球員是從他那培養出來。如果有4個徐根寶,就能培養一支國家隊。

xuehanbo:中卡之戰以平局結束,結果不太理想,但是中國球迷也沒有太多的遺憾,因為球員實力不行,也盡力了。而且今天中國隊運氣不好,如果有一個好運氣,中國隊可能會給人們一個驚喜。現在球迷不是要中國必須出線,而是要看到中國隊的進步,看到中國足球的希望,看到球員的努力,外來的和尚會好念經。

愛玩的考研狗:其實現在來說平也好贏也好,能不能出線我覺得真的已經不重要了。國足需要這樣的改變來鼓勵青少年,現在的中國聯賽幾乎成為亞洲頂級聯賽,國家也在抓青少年,如果能長期這樣下去進世界杯真的不遠。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