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裡皮:球隊配得上勝利 需要在正確道路上繼續成長

2016年11月15日22: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裡皮場邊指揮
裡皮場邊指揮

人民網昆明11月15日電(記者 楊磊) 11月15日晚,中國男足在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中,主場0-0戰平卡塔爾,仍然沒能取得一場勝利。這也是裡皮執教國家隊后的首場正式比賽,比賽中國足優勢明顯,整場比賽一共18次射門,但是運氣稍差,吳曦和鄭智分別擊中門柱。本場比賽之后,國足2平3負積2分,仍然在小組中排名墊底。

雖然沒能取得比賽的勝利,但是主帥裡皮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還是對球隊的表現給予了巨大的肯定。他說:“今天球隊踢出了最好的比賽,我對球員很滿意,他們對自己也應該感到滿意。我接手球隊時間不長,對於球隊的變化應該值得高興,我們只是缺少一點點運氣。”

隨著本場比賽結束,12強賽上半段的賽程也告一段落。中國隊積2分小組墊底,裡皮表示,雖然國足晉級世界杯的希望不大,但是球隊依然會全力以赴。他說:“我們對於小組形勢非常了解,本場比賽之前中國隊晉級希望已經不大了,這場比賽后就更加困難。但是從今天的比賽中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實力不比對手差,我們也可以踢出漂亮足球,而且從今天的比賽來看,我們的實力在卡塔爾之上,只是非常不走運。球隊的表現配得上一場勝利,隻要還有理論上的可能,我們就將全力以赴。我們應該看到,球隊現在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只是需要在正確的道路上成長。隻要有機會,我們就不會放棄。”

姜至鵬今天作為球隊左后衛首發出場,並打滿全場,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從裡皮到隊第一天,就一直在給我們灌輸信念,大家都是有水平的球員。在今天額比賽中,全體球員表現的很有自信,敢拼敢搶,這都是主教練的功勞。”

本場比賽之前,國足打出的海報口號是“改變”,有記者問今天國足的改變究竟在哪裡?裡皮說:“我相信大家都看過國足的這五場比賽,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我相信大家都清楚國足的改變在哪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