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鄭智重新擔任國家隊隊長 力爭把聯賽水平帶到國家隊

2016年11月15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鄭智重新擔任國家隊隊長 力爭把聯賽水平帶到國家隊

新華社昆明11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岳東興 岳冉冉)在14日的中卡之戰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裡皮正式確認,回歸國家隊的鄭智將重新擔任隊長一職。而老將鄭智在回答新華社記者的提問中表示,如何變壓力為動力、把聯賽中發揮出的正常水平帶到國家隊,將是15日晚對陣卡塔爾隊的關鍵。

在發布會上,新華社記者提問鄭智:“裡皮教練此前表示,由於各種原因,國家隊球員在前四場比賽中,隻發揮出在俱樂部40%的水平,你是否有類似的感覺?裡皮教練的到來,給國家隊在技戰術和心理上帶來怎樣的變化?”

鄭智回答說,此次集訓第一天,球隊就開了一個會。教練給球員講,球隊不僅僅在比賽中需要技戰術,更需要信心和拼搏的意志。“所以說,大家可能感覺到,之前國家隊的比賽,球員在場上發揮出的能力和水平,可能和聯賽當中不一樣,這是我們球員需要面對的一個問題。”

對於產生此問題的原因,鄭智說:“球員覺得在國家隊比賽中壓力更大,這是肯定的。因為比賽的重要性,因為代表的是國家。我們怎麼樣去把壓力更多轉化成動力,所以說集訓第一天就一直在探討這個問題。最近這些天,不光在集訓當中磨練技戰術,我們也一直在強調這方面的問題。希望明天比賽,大家能看到我們的改變。”

談到15日中卡之戰的比賽目標,鄭智表示,裡皮教練說他的目標是拿三分,“所以對我們隊員來說,執行主教練的戰術意圖,就會努力去拿三分。”

裡皮也對重新任命鄭智為隊長做了介紹。他說,鄭智之前無論在國家隊,還是在廣州恆大,都是“雙料隊長”。所以這次重新回歸國家隊之后,也理所當然成為國家隊隊長。馮瀟霆(前隊長)也有實力成為國家隊隊長,可以說一個球隊不隻有一個隊長,兩位球員都有實力成為隊長。只是說鄭智在過往履歷當中一直是雙料隊長,所以這次理所應當讓鄭智重新擔任隊長職務。

對於以廣州恆大球員為主要班底的這支國家隊,裡皮說,這為全隊更好理解他的戰術意圖帶來了幫助。

他說,所有隊員在過去這段時間都非常努力,訓練也有成果。“在集訓開始前,我要求過往跟我一起共事的廣州恆大球員,在訓練中對於其他俱樂部的球員應該多幫助,更好了解和學習我的戰術理念。在這段集訓,可以說,廣州恆大球員在這方面幫助非常大,我相信以球隊目前的實力,我們可以踢出漂亮的足球。”

但是,裡皮強調,在國際賽場上,不是說踢出漂亮的足球就能拿下比賽,而是同樣需要一個球隊團結一心,在場上表現出取勝的欲望,表現出我們的血性、勇敢,還有堅決。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