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裡皮醫國足有秘訣 盼改變球員精神狀態

宋翃
2016年11月14日08:3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醫國足 裡皮有秘訣

昨天下午,國足在海埂基地備戰,訓練過程依然僅對媒體開放15分鐘,不安排隊員接受採訪。不同的是,本次訓練以恢復為主,氛圍非常輕鬆。另外國足主帥裡皮在接受亞足聯採訪時透露,他決定出任中國隊主帥是因為在中國取得過成功,表示恆大成功的秘訣源於強大精神力量,他希望在國家隊復制這樣的模式。

在開放訓練的階段,傷愈回歸的張呈棟和其他隊員一起進行了拉伸練習,率隊的助理教練不時上前指導糾正。主教練裡皮還是獨自踱步計算距離,擺放隨后需要的訓練器材。另外,梅方沒有隨隊,而是在酒店進行訓練,不過隊裡工作人員表示“並無特殊原因,只是正常調整”。

接受亞足聯採訪時,裡皮透露了是什麼原因讓他決定成為中國男足主教練:“因為我曾經在中國有很成功的經歷,所以我決定執教中國足球隊。我曾經在中國生活了三年,我有很難忘的回憶,這些都是促使我決定成為中國隊主教練的原因。我知道對我來說會很困難,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我還是會盡最大努力來幫助中國足球變得更好。”

對於曾經在恆大取得成功的秘訣,裡皮回答: “我在恆大取得成功的關鍵,是我在隊內創造了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裡皮希望在國足復制這樣的模式:“這也是我將在中國隊實施的方案之一,隻有強烈的精神支撐才可能取得成功,我們將會在調整球員的精神狀態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