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庫裡13記三分破紀錄 勇士主場送鵜鶘7連敗

2016年11月08日14: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1月8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在勇士對陣鵜鶘的比賽中,斯蒂芬·庫裡全場投中13記三分球,打破了NBA的歷史紀錄,幫助球隊在主場116-106送給對手7連敗。

此前的NBA單場3分球紀錄,由科比,庫裡和肯道爾·馬紹爾三人共同保持。在過去的幾年裡庫裡多次接近打破單場12記三分的記錄,但都沒能如願。終於,在上場10投0中中斷了自己連續157場命中三分球的紀錄之后,庫裡終於完成了這一壯舉。

比賽一開始,安東尼·戴維斯率先發力,跳投命中為鵜鶘首開紀錄,湯普森則立刻突破上籃得分做出回應,鵜鶘盼望著拿到賽季首勝,在開局打得積極主動,以11-6領先。此時,勇士打出防守反擊,阿西克連續遭遇格林和帕楚裡亞封蓋,庫裡在外線找回上一場遺失的手感,連中三分,幫助勇士將比分反超。之后雙方你來我往,本節結束時,勇士以28-24領先。

第二節回來,鵜鶘替補陣容手感火熱,一波6-2的攻擊波將比分追成。兩隊隨后形成拉鋸,阿金薩在本節進行將近5分鐘時兩罰一中,鵜鶘35-34領先,但此后5分鐘時間裡,庫裡再次開啟上帝模式,他在69秒時間裡連飆3記三分,當庫裡上籃得手后,勇士打出一波27-5的進攻高潮,勇士以61-40領先。鵜鶘在最后2分鐘裡回敬一波9-2,半場結束,他們以49-63落后。

易邊再戰,庫裡延續了上半場的火熱手感,上來就遠投命中,隨著庫裡的底線跳投命中,勇士以70-56領先。但此后場上風雲突變,鵜鶘送出一波17-2的攻勢,勇士的進攻卻突然啞火,鵜鶘將比分反超為73-72。關鍵時刻,又是庫裡挺身而出,再次命中超高難度三分。本節還剩1分45秒時,庫裡投籃被犯規,裁判卻不予理睬,萌神不滿判罰吃到技犯,但被激怒后,庫裡立即以兩記三分做為回應,三節戰罷,庫裡三分球13投10中拿到37分,幫助勇士84-78領先。

最后一節開打,兩隊展開對攻,隨著康寧漢姆的三分命中,鵜鶘再次將比分差距縮小到隻有3分。勇士隨后打出一波6-0,鵜鶘立即回敬兩球,再度將分差迫近到5分。關鍵時刻,庫裡再次發威,連中3記三分,一舉將比分拉開,鵜鶘再無力回天,最終勇士以116-106擊敗對手。庫裡此役投入13記三分球,打破了NBA的歷史記錄,再度封神。

首發陣容:

勇士:杜蘭特、庫裡、湯普森、格林、帕楚裡亞

鵜鶘:安東尼·戴維斯、阿西克、所羅門·希爾、弗雷澤、摩爾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