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第四輪 廣東隊加時勝遼寧隊

2016年11月07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范佳元)6日,2016—2017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第四輪迎來“粵遼之戰”,雙方在常規時間打成107︰107,加時賽體力佔優的廣東隊憑借一波12︰0的進攻狂潮鎖定勝局,最終以124︰115送給遼寧隊本賽季首敗。

  禁賽和球鞋風波並沒有對易建聯的比賽狀態帶來什麼困擾。事實証明,腳穿聯賽指定用鞋的易建聯,非但沒有早前聲稱的那樣難受到無法堅持比賽,反而是有如神助,成為廣東隊此役獲勝的最大功臣。

  第四節比賽的最后40多秒,易建聯出手穩健、腳底生風、連罰球帶搶斷扣籃,要不是遼寧隊外援哈德森的三次“續命”罰球命中,易建聯就已經幫助球隊在常規時間解決戰斗。到了加時賽,廣東隊的進攻一發不可收拾,沒有再給遼寧隊反扑的機會。在廣東隊12︰0的攻擊波中,易建聯貢獻了2分1助攻。

  全場比賽易建聯拿到全隊最高的42分。廣東隊外援斯隆說:“易建聯是球隊領袖,他在攻防兩端的作用無可替代。”在第二輪以1分之差負於深圳隊的比賽中,易建聯將聯賽指定用鞋脫下,並扔在球場內后離場。

  另一場焦點比賽在北京隊和山東隊之間展開,最終北京隊以106︰89取得勝利,終結了對山東隊的客場11連敗。自2008—2009賽季開始,北京隊在過去8個賽季客場連輸山東隊11場,在這期間北京隊曾奪得3次CBA總冠軍。其中在2012—2013賽季CBA半決賽中,山東隊還以總比分3︰0送北京隊出局。

  CBA聯賽4輪戰罷,隻有新疆隊和上海隊保持全勝,佔據積分榜前兩位。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07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