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 唐韋星擊敗朴廷桓奪冠

2016年10月27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北京10月26日電  第八屆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決賽第五局比賽26日在上海結束。中國棋手唐韋星執黑以5點的優勢戰勝韓國棋手朴廷桓,從而以3︰2的總比分奪冠。他也成為繼常昊、范廷鈺之后,第三位獲得應氏杯冠軍的中國棋手。唐韋星獲得4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朴廷桓的亞軍獎金為10萬美元。

  在本局比賽之前,唐韋星和朴廷桓在正式比賽中有9次交鋒,朴廷桓以5勝4負略佔上風。在8月進行的五番棋決賽前兩局中,雙方各勝一局,戰成了1︰1。在10月22日進行的第三局比賽中,執黑的唐韋星以7點劣勢負於朴廷桓,朴廷桓以2︰1領先,拿到賽點。在24日進行的第四局比賽中,唐韋星執白以11點的優勢大勝朴廷桓,將比分扳為2︰2。

  本局比賽,唐韋星以“迷你中國流”開局,朴廷桓應以二連星。隨后雙方展開激戰,朴廷桓蓄意將局面引向分散,唐韋星則積極發動攻勢,局面逐漸陷入膠著。此后,盡管唐韋星因超時被罰點,但最終他還是將優勢保持到最后,朴廷桓在收官階段也因為基本時限用完被罰2點,最終唐韋星以5點的優勢獲勝。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27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