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詹皇三雙歐文29分 騎士揭幕戰29分大勝尼克斯

2016年10月26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0月26日上午,2016-2017賽季NBA揭幕戰在克利夫蘭打響,騎士在主場面對紐約尼克斯的挑戰。憑借三巨頭的強勢發揮,騎士在第三節一波流帶走尼克斯,最終在主場以117-88大勝尼克斯取得賽季開門紅。詹姆斯出場32分鐘拿下19分11助攻14籃板的三雙成績,歐文砍下全場最高的29分,樂福也有23分進賬。尼克斯方面,安東尼拿下19分,羅斯17分,波爾津吉斯16分。

紐約尼克斯在今年夏天引進了包括羅斯、諾阿、康特尼·李等多名悍將,與安東尼、波爾津吉斯組成了一套豪華的首發陣容,實力不容小覷。他們的目標就是要在東部掀翻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率領的騎士隊。

雙方一開場,尼克斯的第一陣容展現了驚人的實力,羅斯一開場就利用諾阿掩護上籃得手。隨后安東尼持球單打,橫移跳投不中,波爾津吉斯搶得前場籃板補籃得手,尼克斯開局4-0領先衛冕冠軍。開局落后並沒有影響衛冕冠軍的士氣,在詹姆斯的個人強攻和組織帶動下,騎士隊很快就將比分追至10-10平。

隨著比賽的推進,紐約人陣容深度不足和配合不熟的問題被逐漸暴露了出來,尼克斯的失誤讓騎士隊連續打出快速反擊,凱文·樂福的三分球也找到了手感,首節戰罷,客場作戰的尼克斯18-28落后對手10分。

第二節比賽開始,尼克斯憑借羅斯和詹寧斯的個人能力緊緊咬住比分,一直把分差控制在10分之內。隨著主力陣容的回歸,尼克斯漸漸把比分追了上來,安東尼、羅斯和波神三人憑借個人能力連續得分打的騎士連叫暫停,騎士方面則是在詹姆斯串聯下的依靠整體進攻保持著比分,半場戰罷,騎士以48-45領先對手3分。

第三節比賽開始,場上風雲突變,騎士三巨頭突然發力,歐文三分火力全開,樂福籃下頻頻得手,詹姆斯內線暴扣,第三節還沒結束,三巨頭就合力砍下64分。騎士打的風生水起,尼克斯卻隻能依靠安東尼和羅斯的個人能力苦苦支撐。第三節結束,尼克斯讓騎士單節拿下34分的同時自己僅僅得到19分,尼克斯64-82落后騎士18分進入第四節比賽。

末節開打,騎士依然不依不饒,樂福在籃下大發神威連續得分,短短幾分鐘時間就把比分差距擴大到20分以上。盡管羅斯依靠個人能力頻繁沖擊內線,但依然無力回天,比賽早早便進入垃圾時間,最終騎士在主場以117-88大勝尼克斯取得賽季開門紅。詹姆斯出場32分鐘拿下19分11助攻14籃板,歐文出場30分鐘砍下全場最高的29分,樂福僅用25分鐘便拿到23分。尼克斯方面,安東尼拿下19分5籃板,羅斯17分3籃板1助攻,波爾津吉斯16分7籃板。

雙方首發:

騎士:歐文、JR·史密斯、詹姆斯、樂福、湯普森

尼克斯:羅斯、康特尼·李、安東尼、波爾津吉斯、諾阿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