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澳國家電視台專程來觀戰 中國足球二十年后會很強

張昊
2016年10月26日09:0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蘇寧與恆大的焦點戰役不但吸引了央視的直播,也引來了國外媒體的觀戰。最近,澳大利亞國家電視台就來到了南京,一方面,他們對蘇寧陣中的澳大利亞國腳塞恩斯布裡進行了跟蹤拍攝,另一方面,他們也希望記錄中超“國家德比”的盛況。

幾天前,澳大利亞同行就約好了與揚子晚報記者的專訪,作為國外媒體,他們最關心的問題是:蘇寧的成績、塞恩斯布裡的表現、中國足球是否有了進步以及中國國家隊何時能進世界杯。對於這些問題,揚子晚報記者也給了對方自己的觀點和看法。

當然,在讓澳大利亞了解中國足球的同時,記者也希望從澳大利亞同行這裡了解到澳大利亞人眼中的中國足球是什麼樣。“中國足球近幾年花了不少錢,請來了國際巨星,但是中國球員的實力卻在下降,國家隊的成績也越來越糟糕,你們怎麼看?”記者的問題讓澳大利亞同行比爾也驚了一下,但他還是直言不諱地回答道:“中國足球花了很多錢,雖然現在和歐洲等足球強國相比差距不小,但相信在二十到三十年后,中國足球會很強,能夠與歐洲強隊抗衡。”

採訪的間歇,比爾也給記者透露了一些塞恩斯布裡的情況。比爾說:“蘇寧與恆大的比賽也吸引了塞恩斯布裡的父母前來南京觀戰,他們是第一次來中國,而塞恩斯布裡的父親以及女朋友的父親在澳大利亞都是足球教練。澳大利亞的球迷非常關心塞恩斯布裡的情況,他們也會通過網絡等渠道經常關注中超聯賽,關注在中超踢球的澳大利亞球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