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精英代表團抵達澳門 澳門市民熱烈歡迎

2016年08月30日07: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澳門8月29日電  (記者蘇寧)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擔任團長的裡約奧運會國家奧運精英代表團8月29日結束訪港行程,下午4時由香港搭船抵達澳門外港碼頭,大批市民及旅客早已聚集碼頭周邊等候,不少粉絲手持印有運動員名字的橫幅,為喜歡的運動員加油。

  在樂隊奏出的歡快樂曲聲中,特區政府在碼頭舉行了隆重歡迎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和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孫達等到場迎接,200多名學生列隊歡迎,15名學生代表獻上鮮花。國家奧運精英代表團全團共64人,包括5位領隊或教練及45位精英運動員。

  奧運雖然落幕,但澳門民眾的熱情持續燃燒,30日、31日兩天將要舉行的聯歡晚會和競技交流兩場公開活動共5700張免費門票短時間內全數派出,澳門民眾爭相排隊取票,更有數百市民提前到場輪候。一位姓鄧的女士頭天晚上11時到場佔位。雖然通宵排隊,但她覺得非常值得,她說自己一直非常關注國家運動員的動向,之前奧運會每日徹夜不眠看比賽,這次難得有近距離接觸奧運精英的機會,當然不會錯過。

  周先生凌晨4時就帶著孫子一起到場排隊,他說,最期待一睹傅園慧和女排的風採,即使等幾個鐘頭也無所謂,非常高興可以成功取得門票入場。

  特區政府29日晚舉行宴會歡迎代表團。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晚宴致辭時表示,借著這次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訪澳的機會,可以讓廣大居民近距離目睹奧運健兒的風採,了解他們爭取勝利的心路歷程,也可以讓澳門的青少年向各位運動員學習,以他們為榜樣,建立良好的人生觀,立足當下展望未來,在人生的道路上積極進取,自強不息。

  奧運精英們自30日起一連三天的訪澳行程豐富多彩,既有與澳門學生的交流活動“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與青年有約”,也有與歌手合作表演節目、邀請現場觀眾上台互動的“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澳門聯歡會”。代表團成員還將分別深入澳門居民社區,探訪社服機構,與街坊民眾談心。最后一天下午還會在體育館與當地運動員們競技交流。

  這是奧運精英代表團第五次到訪澳門。代表團一行將於9月1日上午結束訪問行程離澳。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30日 04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