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易建聯加盟湖人:四年后再啟航 首秀或遇火箭

記者 唐舸 實習生 吳文俊
2016年08月24日08:1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人官方宣布易建聯加盟 四年后再啟航 首秀或遇火箭

  北京時間昨天,NBA洛杉磯湖人官方宣布,球隊正式簽下中國球員易建聯,后者將身披11號球衣征戰新賽季。自2012年離開小牛隊后,易建聯已經整整四年時間沒有踏上過NBA賽場。此次簽約湖人,他將在NBA再次開啟又一段籃球生涯。

  根據球隊政策,合同細節沒有被公布。據悉,易建聯此番重返NBA的薪水將達到800萬美元。湖人總經理庫普切克表示,“我們很高興擁有如此一位具有全球知名度的球員,很期待易建聯加入我們的訓練營,並且在新賽季有著出色表現。”

  湖人隊的官方網站在宣布雙方正式簽約的同時,晒出了一張易建聯身穿湖人11號球衣的合成照片。因此,易建聯很有可能會選擇11號作為自己的號碼。對於易建聯而言,11號球衣頗具意義,這是他在國家隊使用的號碼,而另一位中國姚明,當年在休斯頓火箭隊效力時,一直是身披11號球衣。

  其實,易建聯最經常使用的球衣號碼是9號,不論是CBA時期在廣東隊,還是選秀進入NBA后,易建聯都是身穿9號球衣的。不過,易建聯在湖人隊無法身穿9號球衣,因為目前這一球衣號碼是屬於球隊的老控衛胡爾塔斯的。對於易建聯而言,此次重返聯盟,選擇前輩姚明使用過的11號球衣,無疑也是一種傳承。

  北京時間10月27日湖人將迎來2016-17賽季的首場比賽,屆時他們將坐鎮主場迎來休斯頓火箭隊的挑戰。值得一提的是,10月27日正是易建聯的生日,如果在湖人新賽季首場比賽中阿聯能夠得到上場機會的話,那麼對他而言將是非常好的生日禮物,這個生日對他而言,也勢必會是非常有意義的一次生日。

  對於休斯頓火箭隊,易建聯不會感到陌生,那是姚明曾經所效力的球隊。每當阿聯和火箭隊交鋒時,媒體總會冠以“中國德比”的噱頭。NBA生涯中,易建聯共6次對陣火箭,其中4次以先發身份出戰,在場均28.4分鐘的上場時間裡可以交出11.7分、7.0個籃板、0.5次助攻的成績單。

  2016-17賽季對陣火箭隊的這場比賽,將是阿聯NBA生涯的又一個起點。期待他在生日的這天能夠迎來上場機會,並且可以有上佳表現。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