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開拓者本賽季再勝勇士 利拉德打瘋了庫裡還坐得住麼

劉旭輝
2016年05月09日08:29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拉德打瘋了庫裡還坐得住麼

昨天,開拓者回到主場,憑借利拉德的40分,以120比108擊敗勇士,將系列賽比分扳成1比2。他們也成為第一支在單賽季中兩次戰勝常規賽老大的球隊。

背水一戰利拉德傳幫帶

此前連續兩戰失利,開拓者已然沒有退路,再輸就是0比3落后。上一場他們本有機會偷走主場優勢,結果主將利拉德末節一分未得,坐視開拓者慘遭逆襲。面對第三戰,身為領袖的利拉德必須扛起球隊,拿下更多的分數,率隊贏球。

但一開場利拉德手感並不好,他第一次得分是7分30秒補籃得手,又是三分鐘沉默之后,利拉德終於三分得手,這是一個重要的利好信號,作為一個投手,隻要一個球命中了手感就能延續,接下來利拉德三分連續命中,幫助開拓者緊咬比分,庫裡坐在場邊,利拉德對飆的對象自然是湯普森,每一次湯普森得分,利拉德都會用得分給予回應。

整個下半場,面對勇士的嚴防,利拉德主動選擇傳球。在利拉德的傳球策動下,亨德森、阿米努、麥科勒姆等人紛紛找到感覺。很快,勇士換下所有主力宣告放棄,開拓者120比108輕鬆過關將大比分扳成1比2。

以下犯上開拓者最在行

本場表現最搶眼的人物要屬開拓者隊的利拉德,他27投14中拿到季后賽職業生涯新高的40分外加10次助攻,是全場最佳球員﹔而后場另一杆槍邁克卡倫姆18投8中拿到22分,小前鋒阿米努9投8中拿到23分。這3人一共拿到85分,拿到球隊70%的得分。

昨天開拓者戰勝勇士,是開拓者本賽季第二次戰勝勇士,這也是聯盟其他28支球隊沒能做到的事,開拓者就是這樣悄然完成了這樣的壯舉。常規賽裡也是在這一座球館,憑借著利拉德狂砍51分,開拓者狂勝勇士32分,這也是勇士本賽季最狼狽的一場比賽。有趣的是,利拉德常規賽、季后賽得分紀錄都是在對陣勇士時創造的。

相信本賽季之前沒有人能想到開拓者取得這樣的成績,和上賽季季后賽的那支開拓者相比,本賽季的開拓者缺少了4名主力,但是他們依然這樣的強大,他們成為西部唯一敢“以下犯上”的球隊,他們成為第一支在單賽季中兩次戰勝常規賽老大的球隊。

庫裡不在湯普森很孤單

本場比賽勇士一共得到108分,看起來不低,但是我們翻看技術統計便可以看到,除了湯普森和格林分別拿到35分和37分,其余人沒有一個能夠得分上雙的。季后賽表現出色的利文斯頓和伊戈達拉也僅僅得到5分和1分。

雖然在前面幾場比賽勇士都取得了勝利,暫時忘記了庫裡,但是本場比賽勇士還是暴露出了諸多問題。在湯普森手感不准時,沒有人能站出來在外線得分,本場比賽的第二節很是說明這個問題。缺少了庫裡,對手可以把全部的防守注意力放到湯普森身上,缺少了庫裡,球隊也少了一個組織點。

庫裡是在季后賽與火箭的第四場較量中受傷的。檢查報告顯示,庫裡右膝蓋內側副韌帶扭傷,程度是1級(最輕)。勇士方面表示,庫裡將至少休戰兩星期,這段時間裡還會再做傷情評估。按照推算,本應在本場復出的庫裡選擇穩妥,並未出戰。

現在雙方總比分來到了2比1,第四場勇士將繼續在玫瑰花園挑戰開拓者,第四場比賽庫裡會回來幫助球隊嗎?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