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季后賽-開拓者扳回一城 賽季兩勝衛冕冠軍

亢雪鬆
2016年05月09日08:4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昨天,西部半決賽繼續進行,勇士客場108比120不敵開拓者。后者繼常規賽贏下一場后,成為本賽季第一支兩次贏過衛冕冠軍的球隊。

家鄉作戰 湯神興奮

波特蘭是湯普森的老家,老湯普森在湖人隊退役后,舉家於1991年重返波特蘭,在那裡生活到了2004年,湯普森一家的大部分親戚目前都生活在波特蘭,昨天他們的很多親友來到現場觀戰。

開場后,湯普森包攬勇士隊前五次投籃,但隻命中兩球。湯普森在家鄉父老面前攻擊欲望頗強,前半節就投籃8次命中4球,其中包括三記三分球。首節比賽他12投7中,包括四粒三分球,共砍下18分。相比首節的神勇,湯神在次節隻得6分,上半場共斬獲24分。

面對開拓者小將克拉布的步步緊逼防守,下半場湯普森的得分勢頭不及首節,全場他28次出手,命中14球,三分球9投5中,拿下35分。

本場另一位三分投開了的球員是開拓者隊利拉德,昨天他出戰41分鐘,27投14中,三分球13投8中,拿下40分、5個籃板、10次助攻,此前他季后賽生涯單場得分紀錄是32分。

主動攬責 防守失職

“我們沒有打出贏下一場季后賽所需的那種不顧一切的求勝欲。”勇士隊主帥科爾總結道,“一開始我們的防守還不錯,但是我們搶不到球,也拿不到籃板,然后我們就不斷犯規。庫裡的缺席改變了我們的輪換陣容,我們必須混合一下陣容,然后更好地應對對手。”對於火力全開的利拉德,科爾表示,“我們知道他會成為我們的麻煩,他一直都是如此。”湯普森也表示,利拉德打得好,是因為自己防守不到位。

“他就是我們球隊最頂級球星。”開拓者主帥斯托茨對利拉德贊不絕口,“他是如此偉大的進攻手,毫無疑問,我們打出一場很優秀的比賽。”不過利拉德本人倒是自謙,“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這只是我該做的。”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