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協:建議重組中職聯 或成立職業聯盟

2016年04月28日07: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范佳元)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聯賽委員會暨聯賽投資人會議27日在山西太原開幕,中國籃協推出一項新方案——《CBA職業聯盟成立方案》(以下簡稱為《職業聯盟方案》),該方案與此前已獲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的《CBA聯賽管辦分離改革“分兩步走”方案》(以下簡稱為《管辦分離方案》)一道,交由參加本次會議的代表討論,力求改革方案盡可能地完善。

  按照《管辦分離方案》的規劃,第一步是中國籃協作為發起人,成立由中國籃協和俱樂部共同入股的CBA公司(中國籃協佔30%股份﹔20家俱樂部每家佔3.5%股份,合計佔70%股份),中國籃協將聯賽商務權、賽事推廣權授權給CBA公司,由CBA公司全權決定聯賽商務開發和賽事推廣事宜﹔第二步,待時機成熟時,由中國籃協將競賽組織等辦賽權授權給CBA公司。

  《職業聯盟方案》提出成立職業聯盟,在職業聯盟的框架下成立商務和賽事運營公司。但該套方案目前的實施條件不盡成熟,可能還會遇到一些政策、法律層面的壁壘,如何推進仍需要更深一步討論。

  會上還就如何協調中職聯籃球俱樂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中職聯公司)和即將成立的CBA公司之間的關系作出了規劃:中國籃協建議授權北京中籃巨人廣告中心(中國籃協下屬獨資企業)與中職聯公司合並,未加入中職聯公司的浙江稠州、山西汾酒兩家俱樂部出資入股一並加入,完成對公司的重組,重組后的公司更名為中職籃聯賽(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簡稱CBA聯賽公司)。

  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信蘭成表示,CBA的管理模式必須實現機構和人員專業化,實現管辦分離,實現政府監督、協會管理、公司運營。同時,必須堅持國家利益、俱樂部利益和聯賽有關各方利益相統一,打造符合中國國情的高水平職業化聯賽。


  《 人民日報 》( 2016年04月28日 15 版)

(責編:王藝錠、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公布修訂后的《生豬屠宰管理條例》
  2. 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
  3. 千煙洲 生態修復與經濟協同發展(人民眼…
  4. 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