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籃協提出CBA改革“分兩步走” 

王洋
2016年04月28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晚,由姚明擔任董事長的中職聯籃球俱樂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職聯)就中國籃協在昨天召開的CBA聯賽委員會上提出的合並建議做出回應,稱該建議“為中職聯與中國籃協的進一步溝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昨天,CBA聯賽委員會暨聯賽投資人會議在太原舉辦,CBA聯賽委員會委員、20家CBA俱樂部以及長期支持CBA聯賽發展的部分企業代表參會。中國籃協在會上將《CBA聯賽管辦分離改革“分兩步走”方案》和《CBA職業聯盟成立方案》的實施要點討論稿交由參會代表討論。

按照“分兩步走”方案,第一步是籃協發起成立由籃協和俱樂部共同入股的CBA公司(籃協佔30%股份,其他20家俱樂部均佔3.5%,合計70%股份),籃協將CBA聯賽商務權、賽事推廣權授權給CBA公司﹔第二步,待時機成熟時,籃協將競賽組織等辦賽權授權給CBA公司。

而對於此前希望拿到CBA聯賽經營權的中職聯,中國籃協建議:授權北京中籃巨人廣告中心(中國籃協下屬獨資企業)與中職聯合並,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兩家沒有加入中職聯的俱樂部通過出資入股的形式一並加入。合並后,公司更名為中職籃聯賽(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簡稱CBA聯賽公司),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選舉董事會、監事會、董事長、總經理。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