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籃協:中職聯訴求與改革方案不符 溝通大門永遠敞開

2016年04月21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壇熱點·中國籃球)中國籃協:中職聯訴求與改革方案不符 溝通大門永遠敞開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黃杰、蘇斌)中職聯籃球俱樂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職聯”)董事長姚明20日在京表示,中國籃協對於中職聯提出的訴求不予接受,雙方已失去繼續溝通的基礎。對此,中國籃協回應稱:中職聯的兩點訴求與中國籃協即將推進實施的CBA聯賽管辦分離方案不完全一致。

籃協表示,中職聯的訴求之一是中職聯整體加入CBA公司。按照目前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的CBA聯賽管辦分離方案,中國籃協和參賽俱樂部均以獨立身份加入CBA公司,中國籃協為CBA公司大股東,佔30%股份。而一旦滿足中職聯公司的第一點訴求,18家俱樂部共同籌資成立的中職聯公司將佔到63%的股份,成為CBA公司的大股東。這種做法,不僅與聯賽改革方案形成沖突,也剝奪了每家俱樂部作為獨立股東在CBA公司發表意見和主張的權利,這是中國籃協未能採納中職聯主張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職聯公司的第二點訴求是CBA公司授予中職聯商務權。對此,中國籃協表示,依照被批准的CBA聯賽管辦分離方案,中國籃協將把CBA聯賽商務權授予即將成立的CBA公司。中國籃協表示,隻要對CBA聯賽發展有利,並且不影響聯賽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中國籃協不會設置任何障礙。但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擬參與商談機構的范圍不應當局限於中職聯一家。中國籃協同意,待CBA公司成立后,由CBA公司與中職聯就CBA公司功能互補、聯賽商務權利等事宜合作的必要性、可行性進行商談。

中國籃協表示,關於即將開始執行的CBA聯賽管辦分離方案,是中國籃協貫徹和實施國家體育總局關於職業體育改革要求、充分聽取包括CBA各家俱樂部在內的意見基礎上形成的方案。在前期足球改革方案得到國家最高層面認可的背景下,CBA聯賽管辦分離方案還充分借鑒了足球改革方案的成功經驗,力爭最大限度調動中國籃球的各方面積極因素,推動CBA聯賽的新突破。

中國籃協肯定了中職聯對中國籃球深化改革的熱情,並表示:溝通的大門將永遠敞開。籃協同時表示,正在抓緊進行CBA公司成立前的各項准備工作。據悉,27日,中國籃協將在山西太原舉行CBA聯賽委員會暨投資人會議,公布並介紹“CBA聯賽管辦分離改革分兩步走方案”,宣布成立CBA公司籌備組,公布CBA公司成立倒計時表。

中國籃協表示,始終期待並且相信,各參賽俱樂部能夠與中國籃協齊心協力,共同推動CBA聯賽發展,開創CBA聯賽的新局面,將CBA打造成為一個符合中國國情的優質職業體育賽事品牌。(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